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白领女性 房子好过男人10大理由

房天下  作者:搜房  2007-03-02 10:51

进入21世纪,女性特有的敏感、细腻、灵活、韧性、关爱、注意力以及第六感觉等优势,加上现代女性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逐渐在现代经济的各个领域得以大显身手,经济收入水涨船高,而她们的身影,也成为买房群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单身女性:为自己买套房

经济收入提高了,单身女性越来越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独处的空间。女人于房子是有种情结的,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布置优雅的、温馨的房子几乎是每一个现代女性的梦想,因此单身女性买房的比例也逐渐上升。某调查显示,独立购房的女性年龄约在25至35岁之间,有知识层次高,个性突出,思想开放,有主见。她们是城市里最活跃、最有力、最生动的一群,或许还代表着未来女性主流的发展方向。而一间房子,在心理层面等同于自尊、独立、安全感,在现实层面,则等同于投资意向、经济。有了自己的房子,未婚女子就像是凭空小了几岁,又有耐心慢慢地挑选爱人了。

家庭买房:女人说好才是真的好

女性天生有照顾家人、爱护家人的天性,她们在生活的每个细节上都经常习惯性地把家人的喜好和习惯考虑进去,而买房子的最终目的就是生活,女人的意见会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女人细,挑地点、挑朝向、挑房型、挑物业;女人精,看厅、看卧、看台,还看厨和厕;女人刁,算价格、算楼层、算按揭,还算物业管理费。试问,现代城市家庭当中,有哪个家庭的买房活动少得了女人的参与和决策呢?再说,“荷包掌握在她手里”,男人的钱不是多数都是女人揣着吗?如果女人不喜欢男人买的房子,即使再贵再豪,也会让男人在以潇洒的动作掏完钱包爽了之后的刹那之间,再也找不着成就感。

地产商:盯住女性

随着女性经济的独立以及经济收入的提高,以前只把男性作为购房主要人群的地产公司也开始在销售策略上有意地向女性人群侧重,比如推出小户型等,还有一些针对女性买房的优惠政策,市场中已出现了销售对象以女性为主的住宅。业内人士认为,专门出租、出售给女性的住宅将会悄然兴起。

月入5000怎样才能买两室一厅的房子

陈小姐是一名外来人员,到上海已经有5年了,现在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先生也在上海,他们两人的收入加起来每月有五千多,除去一些固定开销的2000元。请问怎样理财才能在这一两年能买套70平米左右的房子?

目前银行贷款首先会对贷款人的收入状况进行核查,然后根据贷款人每月的实际收入确定贷款总额和每月还贷金额。银行贷款一般不会超过房屋总价的七成,并且还贷金额不得超过贷款人所提供收入证明金额的一半。所以根据陈小姐的实际情况,如果进行了贷款,每月还贷不应超过2500元,否则生活上的压力会很大。但我们建议陈小姐以月还贷2000元进行贷款为佳,这样每月可以剩下1000元做不备之需。如果每月还贷2000元的话约为28.5万,20年还清,所以40万到45万元的房子比较适合陈小姐。

家住杨浦的王女士咨询:王女士的丈夫私自将一套夫妻共有的房屋通过某房产中介公司挂牌出售,找到买家后,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但该房屋的买卖并未得到王女士的同意,现王女士咨询,夫妻一方单独出售夫妻双方共有的房屋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是否有效?

根据王女士提出的问题,分为两种情况:种,如果该套房屋的产证上权利人只有丈夫一人的名字,根据《合同法》及《上海房地产转让办法》的规定来看,王女士丈夫同下家签订的《买卖合同》是有效的。因为《房地产权证》是记载房地产所有权人的法定凭证,即可以认定王女士丈夫对该房屋有完全处置的权利。

当然,丈夫在出售前应该和王女士协商一致,否则王女士可以依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向其丈夫提出分享共有财产的权利。第二种,如果出售房屋的《房地产权证》中记载的权利人是王女士和其丈夫两人的名字。

同样,根据《合同法》及《上海市房地产转让办法》的规定来看,作为共有的房地产的买卖,如果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该房源不得出售,已签订的《买卖合同》是无效的。

单身女子购房:诗意栖居生活中最坚挺的本钱

个案调查:单身女子诗意地栖居

杨萧,女,北京人,2000年大学毕业,公司职员,月收入3000元左右。去年年底在樱花园买下自己的小家。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句杨最喜欢的诗,正好用来描绘她对自己的“蜗居”的浪漫意境。在北京临近机场的郊区,一幢6层楼的5层,30多平方米的小屋,虽然没有“面朝大海”,但不远处是大片的玉米地,“春暖花开”的时候推窗远望,天空地阔,阳光灿烂,也着实让人陶醉呢。

杨是在陪朋友看房时,意外地发现了这个少见的袖珍户型,一套房子下来才7万块,还能贷款,一下子就打动了一直没离开过父母的杨。因为刚刚工作,尚无积蓄,首付是跟朋友借的,5年按揭,月供1000元。由于工作原因大多时候杨还是住在城里父母家,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放松享受。她说,面对着这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有一种自己承担责任、把握人生的踏实感。

喜欢把收入变成实在的东西

秦悦,女,29岁,报社编辑,月收入5000至6000元,刚刚搬进东风家园的新居。

与杨萧感性的买房比起来,在秦悦身上,你可以综合地看到一个商品社会里的独立女孩在城市里与房子所能发生的若干种关系。秦是外地留京的大学生,与男友分手,从共同租的房子里搬出来,索性直接买了房子,因为“反正租房子也要那么多钱”。

房子在四环附近,离单位不远,90多平方米,装修却完全率性而为,纯粹的单身风格。因为房子并不是为结婚而买。至于买房子的初衷,用秦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买房子就是一次购物行为,跟天冷了需要添置羽绒服一样,只不过房子看起来更实在些。她说现在更喜欢把收入变成实在的东西。房子毕竟是不动资产,不也至少保值。再说有了房子,自己在这城市才算有了根。以后结婚,或者看中更合意的房子,就把旧房租出去,刚好拿租金抵按揭,又是一个经济增长点呢。秦一脸得意。


 

戏说:房子好过男人的十个理由

1、房子比男人单纯——它就是一套房子,不是别的什么,从不自命不凡地证明它和别的房子有什么不同。

2、房子比男人诚实——它从来不会花言巧语,不会伪装,对它不用像对男人,必须从其言行中分析他究竟是头狼还是头羊。

3、房子比男人忠心——打开门的一刹那,它永远是你早上离开的样子,不会像男人,早上还情意绵绵,夜晚眼神就盯上了别的漂亮美眉。

4、房子比男人好对付——爱怎么打扮它就怎么打扮,天天新花样也没意见,五天不打扫也随便,从头到脚给它挂满hellokitty也不声不响。

5、房子比男人坚强——你爱上别人、丢了工作、亏了股票、倒了霉,房子照旧淡定,男人难保不暴跳如雷,他们会嫉妒,会猜疑,会恐惧,会溜走。

6、房子比男人痴情——它是你的就是你的,不必担心背叛,倒是你哪天厌倦了卖掉它,它也无怨无悔,真是俗话说的“被卖了还替人数票子”。

7、房子比男人开朗——哪怕你迷失自己,不愿归家,它仍旧耐心等待,永远敞开怀抱欢迎你的归来。就算甩了它,也一点不用担心它会纠缠不清。

8、房子比男人有安全感——只要你愿意,它就永永远远属于你一个,任何人也抢不走。它永远像你等待男人那样深情地等待着你,而且不用提心吊胆被它占了便宜!

9、房子比男人保值——只要你买它的时候够年轻,就可以用足70年,而且九成九会增值,尤为可爱的是身价提高了也不会嫌弃你,更加不需要担心它包二奶。

10、最后一点,女人喜欢男人高高大大,毋庸置疑,房子在这一点上又百分百符合条件,任何一栋房子都是男人两倍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