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女性购房者:房子比男人可靠

房天下  作者:搜房  2007-03-02 11:12

最近几个月,中国多个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查都显示,单身人士购屋的比例越来越高,在一些城市,购屋的单身女子人数甚至是单身男子的两倍。

许多评论认为,单身女性购房的消费趋势,显示中国女性在观念上的解放,也显示女性收入提高,反映了社会上男女的渐趋平等。

一些专家指出,中国许多城市的住宅房产近年来一直是涨多落少,许多单身女子购屋,也是和男子一样,把购屋当成是保值投资。加上许多城市的购屋贷款越来越容易办,国家的新婚姻法律也保证婚前财产是个人所有,而不是夫妻共有,为女性的个人投资提供了多一层保障。

许多购屋的单身女子也透露,她们预期自己会晚婚、晚育,觉得应先将手头的钱用来投资房地产以保值。很多女子干脆戏说:现代女人选择房子、不要男人,因为房子比男人“可靠、坚定、不会移情别恋而开溜、可以用足70年、而且还会增值。”

但也有调查认为,大多数购房的单身女性并非基于妇解意识,而是基于传统观念才决定购屋的。中国实行单一子女节育政策多年,许多人是独生女,单独到另一城市谋生,不论有没有对象都自觉肩负照顾年老退休父母的责任,积蓄够了就买套房子把父母接来住。购买房屋的单身女子很多是23岁到30岁之间,并且多获得父母资助。

而同年龄组的单身男青年,反而会觉得有必要将购屋计划延后,将来和未婚妻联合买一套较大的房子。

无论如何,经济发展与各地迅速城市化的趋势,必将使各城市中都有单身男女为了保值和居住的双重利益而购买房产。除非中国许多大城市的“解困平价房”(相当于新加坡的政府组屋)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否则单身人士的小房单位的需求将是个重要的房产市场趋势。

 

新房频道每周热门栏目推荐
优惠信息116期开盘看房日记专题购房指导报告
行情快递一周成交楼市风云榜[2007年2月份退房名单公示]
网友评楼10期答网友问05期左邻VS南方网友Fivepeng的购房故事
新入伙楼盘·调查:寻找南京最美的生活区麦兜示爱秘技-蜗居打动麦唛心
新房每日更新资询电话:84798483-821联系我们njnewhouse@soufun.com
标签:女性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