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栖霞建设上市5年 区域龙头不可撼动

房天下   2007-03-27 16:26

2002年3月28日,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4000万A股在上交所隆重上市,从此成为江苏省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股”。2007年3月28日,正值公司上市5周年,公司年报以净利润大增53%的业绩,向股东们提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董事长陈兴汉表示,企业上市后的成长轨迹,当以“持续发展推动高成长,稳健经营确保高回报”来总结。

回顾最近的5年,栖霞建设上市不久便遭遇到行业宏观调控为企业提供的巨大挑战与历史机遇。恰恰就在这席卷整个行业的宏观调控中,栖霞建设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甚至超越了企业历史上任何一个辉煌的阶段——

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市5年以来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530.01%,年平均增长106%,净利润也随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而增长了 437.85%,年平均增长87.57%;同时公司总资产增长率为470.12%,年平均增长了94.02%,而公司净资产增长率为190.99%,年平均增长了38.20%。

在保持良好发展的同时,公司上下通过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努力创造股东财富。公司从2002年到2006年连续5年派现且每股派现累积数近2元。另外,公司上市以来,已分别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次实施了10转增5的分配方案,在2006年1月股权分置改革中,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8股。正因为如此,栖霞建设入选了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红利指数(房地产上市公司只有三家),并在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上市企业10评选中,荣获综合实力第5名……

悉数栖霞建设上市5年风云,新的平台为这一江苏省房地产龙头企业所带来的是企业的规模效应:资本市场融资能力不断增强,“星叶”品牌号召力不断提升,房地产开发成本不断下降……成就具体表现在下面四大方面。

龙头地位不可撼动

栖霞建设一直在江苏省和南京市房地产行业担当领跑者的角色。在商品房市场上,栖霞建设已连续12年稳固占据南京楼市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位置。在资本市场上,栖霞建设已被广大机构投资者认可为优质房地产上市公司“四小龙”之首,截至2006年末,公司在南京、苏州、无锡等长三角城市均拥有十多个优质的开发项目,这些项目均有很好的成长前景,能够满足未来三年公司高速发展的需求。公司还正在通过合资合作,参与新城建设和城中村改造,迅速增加更多的优质开发项目,使公司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品牌优势赢得忠诚

栖霞建设上市以来,坚信利润并非公司的目的,相反,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己任,以给人们一个温馨舒适的家为使命,换来顾客、投资者、员工三方与公司的共同成长。

2006年,公司股价上涨了163%,总市值增加了157%。2005年和2006年均实施了10转5的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给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回报。

据悉,栖霞建设不仅获得了政府颁发的“企业公民”荣誉称号,而且还赢得了投资者一致的高度评价。公司先后被评为“十佳成长性上市公司”、“十佳最重分红回报上市公司”。公司品牌是中国房地产著名品牌。

立足高远目光前瞻

栖霞建设自1995年起率先开始产业化试点,与百安居、欧倍德等国际建材巨头成功合作,在保证开发产品的质量的同时,极好地控制了成本。公司还与东南大学等高校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在住宅产业化建设、产品创新、技术集成等方面遥遥领先于国内其它房地产开发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