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将老百姓玩弄于股掌间 中国楼市十大谎言全揭秘

南京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7-10-17 13:44

一、加息能降低房价

“加息降房价”是弥天大谎(蓝月博客)

加息对楼市意味着什么?有观点认为:加息有利调控楼市、降低房价。但从真实房价的内涵,乃至近年来累次加息后的市场反应来看,“加息降房价”非但不成立,以此为加息诉求足可称之为弥天大谎。

众所 ,除去与开发商交易的售价部分,税、费、息是房价的隐含内容。房贷利息本是房价负担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次加息、加大利息成本只能加重买房者的负担、推高实际房价,这是不言而喻的。由于按揭贷款买房几乎是中低收入阶层选择,加息对他们的负面影响立竿见影。很多贷款买房的家庭因为2004年以来累次加息,每月要被多掏走四五百元,而且这些家庭往往月收月支,没有机会解套。

为什么民间存在“降低房价”的呼声?就是因为在不少城市,当前房价相对收入水平过高,正在交、准备交房贷的很多家庭无力支付购买房产的成本。加息会让他们更容易拥有房产吗?有哪一个购房者欢迎这样的政策呢?

由此观之,“加息降房价”的说法之流行如同“皇帝的新装”,近乎扯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