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3千亿美金炒高楼价是假 外资火拼二线城市是真

南京房天下  作者:冯玉惠  2007-11-07 12:20

昨日点击排行:

五大原因剖析当下中国楼市 房价为什么降不下来

中国八大堕落城市排行 南京离"堕落"相去甚远

中国十大山水城市排行 古都南京勇夺探花(图)

近日,广州各大媒体上相继出现了关于“3000亿美金”热钱炒高广州楼市的文章,认为是这比热钱使得广州楼价半年间急升50%。其中引用了黎友焕博士的相关报告资料,文章指出“广州已成为外资集中火力出击的重点”。对此,搜房网记者对黎友焕博士进行了专访,黎博士表示,他从来没有向任何媒体说有3000亿美金炒广州楼市,某些媒体歪曲了其研究成果,他将保留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同时,采访中黎博士也透露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外资投资房地产热潮已经渐渐转向二线城市,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上升较快,与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形成比较明显的落差,从而吸引了外资对二线城市房地产投资。但还没有发现外资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撤离的迹象。

原来3千亿美金热钱炒高楼价子虚乌有,而外资大量涌入内地二线房市才是真。

二线城市房产开发大军港资云集

据业界某专家保守估计“目前在二线城市开发的外资已经有千亿元之巨。各种主体的外资,通过各种渠道,正在进入二三线城市。”

4月以来,和记黄埔地产公司斥资数百亿元在重庆、深圳凶猛拿地。二线城市已经成为和黄投资重点。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也曾公开宣称,今后将不再增资上海,改为投资其他二线城市。同时,恒隆地产将在上海以外的内地其他10个城市,每年购入三到四块大型土地,共建约10个购物商场,投资金额预计将达200亿~250亿港元。恒基将在江苏发展四个项目,投资额共计80亿元。新鸿基携手华润,在二线城市攻城略地,可投资额不下百亿元。瑞安地产去年通过上市,以及其他方式,境外融资不下百亿元,都用于内地房地产投资,主要也是用于重庆、武汉等二线城市。腾飞集团专门在境外发行了基金,用于中国投资……

尽管国家对外资进入中国有很多限制,但很多外资还是能够通过与内资合作、收购内地企业的方式曲线进入了内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