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4.8亿 大连万达天价"打包"拿下河西三幅商业地

——河西江东商业中心再添百万平米商业综合体

房天下  作者:高俊  2007-11-23 16:55

14.8亿 大连万达天价"打包"拿下河西三幅商业地
图为大连万达负责人在现场拿地

正如本站先前预测的那样,位于河西江东商业区的三幅核心商业地块,均被大连万达打包拿下。要配建8万平米商场、3000平米公交首末站、开发商具有国内一级开发资质...,设置了众多门槛后,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万达最终以底价14.8亿拿下这三幅地,也证实了在万达大当家王健林上月考察过河西后,坊间流传的这几幅商业地块均是为万达量身定做的传言。

相比上周土地拍卖会的“戒备森严”,23号下午的拍卖会可谓冷清了不少。偌大的会场只坐满了一半,G76、G79地块只有一家开发商报名,分别以底价被大连万达和南京赛特联合南京建邺开发拿下。G77、G78、G80则分别有3家开发商报名,其中G77、G78因只有大连万达一家举牌,分别以底价成交。而位于雨花台养回红村的G80“迷你地块”,土地面积仅11129平米,因地理位置优越,遭到了盈嘉恒升、爱涛置业等三家地产公司的争抢,最终被爱涛置业以9600万元高价竞得。

而万达此次拿下的三块地,G76地块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明园地块,水西门大街南侧,福园路北侧;G77、G78地块位于建邺区江东路与集庆门大街交汇处西北角。江东商业中心,做为未来南京16个地区级商业中心中的一个,也是未来地铁2号线、6号地铁环线相交的换乘枢纽,并连接纬七路过江隧道过江,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据记者了解,万达在G77、G78地块上将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米的城市综合体。该项目建成以后不但会汇聚大量人气,还将最终完善河西商业配套并辐射中央商务区和龙江南部、奥体北部约3-5公里内的居民。届时,以万达项目为中心的江东文化商业中心成为河西乃至南京市的另一个城市副中心。

随着河西大量住宅陆续交付,政府这次大规模推出商业性质土地,意图可谓十分明显。中指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表示,推出百万平米体量的商业用地,显然是为河西的商业配套发力,商业配套的完善也将巩固河西的房价。目前河西入住较低,商业配套跟不上,业主开车去买菜已是平常事,受这些制约影响,目前河西房价已出现滞涨现象。打造百万平米河西商业中心的利好,将刺激河西房价的进一步上扬。

相关资料:

万达地产简介:

因足球闻名,以住宅地产起家,凭商业地产腾飞的大连万达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以商业地产、住宅地产、文化产业、高级酒店为四大支柱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超过200亿元,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其持有的租赁物业面积(包括开业和在建)约400万平方米。2006年,万达集团开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是中国开发规模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大连万达是国内少数能够在范围内开发的大型房地产企业,自从1999年走出大连之后,短短七年间,已将业务范围扩展到25个城市。2001年,万达集团进行了一次漂亮的战略转型,投身于当时中国房地产企业尚无人涉足的商业地产领域,创新建立订单地产的商业模式,并以罕见的万达速度,连锁式的开发,迅速完成在的布局,已建成开业的有北京、上海、宁波、长春、青岛、济南、南京、南昌、长沙、天津、沈阳、南宁、武汉、哈尔滨和大连15个购物中心,自持商业物业面积约220万平方米。2006年,新开工建设哈尔滨、沈阳(两个项目)、西安、成都、重庆、苏州、无锡、宁波和北京共10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近500万平方米,其中自持商业物业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大连万达集团也是少数几家在中国进行连锁商业物业开发的企业之一,目前万达集团已成功地由纯粹的住宅地产开发企业转型为以经营性物业开发为主并长期持有经营、以租金收入作为现金流来源的不动产企业。万达的联合发展伙伴囊括了国际、国内众多零售业巨擎,包括沃尔玛、家乐福、百安居、百盛、新世界、国美在内20多家零售企业与万达签订了联合发展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