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银十勉强及格 任志强南京号召"房企反季节过冬"

南京房天下  作者:王亚丹  2008-11-05 08:29

[摘要] 任志强说,“今年市场上大量土地流拍,土地价格不是出现高速增长或者天价,而是在以较低或者降低价格在出让土地,所以能够有前瞻、有实力的企业是在不断地用低价在收购土地,用反周期方式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搜房网新房数据显示,十月份南京楼市共认购商品住宅3905套次,成交2213套,相比九月份认购量增长了578套次,成交量增长309套。

政策发力 “银十”险过关

十月的南京楼市可谓波折不断,上中下三旬的成交量呈上抛物线运行。受国庆长假影响,上旬成交量仅为564套。十月中旬,正当“9.27新政”逐步发挥效力,成交量出现成倍增长,总成交套数达到1099套,日均成交109套,成为“银十”楼市的小高潮。[延伸阅读]任志强南京调侃:收破烂的都亏本 房价下跌很正常

然而10月22日财政部公布的新政,阻断了楼市的上行势头。诸多11月1日之后生效的利好政策使得市场观望氛围再度浓厚,下旬成交量迅速萎缩,22日以后全市成交量值仅为59套。[延伸阅读]税费分摊促进成交 南京二手房市有点暖风了

政策对楼市的牵动作用明显,还表现在11月工作日积累成交量的爆发上。11月3日南京共认购住宅88套,成交229套,一举超过此前一周的成绩,显示出诸多政策“组合拳”的滞后效应。

中央放手 细则“亦步亦趋”

消息称央行已明确表示不会再出细则,意味着在对改善型房源的判定上,各家银行都拥有了自主权。而到目前为止,购房者翘首以盼的各大银行细则仅3家正式出台。

继农行、光大银行之后,昨日交通银行也出台了房贷细则。出于对自身经营和风险控制之间平衡的不同考虑,各家银行在制定政策的同时也表现出更多地谨慎和观望态度。不过“普通自住商品房首付20%”,基本已成为业内共识。

交行房贷新政实施细则规定,对新增客户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20%;其他客户首付比例和利率政策继续执行央行359号和452号文件规定。此外,对广受关注的“存量”和“增量”问题,交行实施细则中并无明确规定。交行人士表示,“存量客户肯定不可能与新增客户一视同仁,而是要根据客户具体情况等具体区分。”

下一篇:看搞装修不再求人 12绝技包你学会(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