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传言央行22日加息0.27% 股市300亿资金恐慌出逃

房天下论坛  2010-01-21 15:33

[摘要] 昨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本周五晚央行很可能要加息,加息幅度为0.27个基点。如果该消息属实,将比市场预期的加息时点足足提前近四五个月,此前不少研究机构都预计今年最早的一次加息将在二季度末出现。

昨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本周五晚央行很可能要加息,加息幅度为0.27个基点。如果该消息属实,将比市场预期的加息时点足足提前近四五个月,此前不少研究机构都预计今年的一次加息将在二季度末出现。

对这一消息,业内人士有不同看法。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认为,继本周一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之后,央行接下来应该还会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利率等手法来收紧流动性,但加息的使用应会比较谨慎,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货币政策松紧程度的转向,而至少在目前看来,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有存在必要。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贝哲民则预期,央行将在二季度上调贷款利率。但由于通胀上升,通胀预期加剧,月度数据的同比变动明显,央行可能会觉得加息一发难收而慎用这一调控手段。招行分析师预计,2010年加息窗口极可能出现在今年下半年美国加息前后,且采用非对称加息(包括利差调整等)的可能性较大。

也有人士认为央行经常“出其不意”地进行调控,如果月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没有达到预期的收紧效果,将无法完全排除本周五加息的可能,只是加息涉及面非常宽泛,要祭出这一“撒手锏”的代价也相对较大。

受传言央行将提前加息打击,20日沪深股市放量大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失守3200点和13000点整数位,双双出现3%左右的跌幅。两市有超过300亿资金恐慌出逃,创自2009年11月26日以来单日资金净流出量。

沪深股市当日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3252.04点开盘,早盘震荡回落,午后受加息传言影响出现“跳水”行情。探至3148.33点的全天低点后,沪指收报3151.85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跌95.02点,跌幅达到2.93%,全天振幅为3.29%。深证成指当日收盘报12916.15点,跌幅达到3.25%,略大于沪指。

股指大幅下挫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数量不足2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8只个股涨停。由于恐慌性抛盘出现,沪深两市当日成交量分别达到1954亿元和1312亿元,总量超过3200亿元。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几乎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有上港集团出现1.52%的涨幅。

而近期涨幅较大的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更是跌势凌厉,禾盛新材、东信和平、南天信息、诚志股份、焦点科技、证通电子、三维通信、赖宝高科等近10只非ST股收于跌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