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淳亲王:别给楼市穿金戴银 金九银十只是个传说

房天下博客  2010-09-14 16:46

[摘要] 有一天,当我用惯常的方式问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今年的“金九银十”有何看法时,对方淡然一笑说:别再给市场穿金戴银了,这年头,哪还有什么金九银十了?

楼市刚刚进入“金九银十”。

有一天,当我用惯常的方式问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今年的“金九银十”有何看法时,对方淡然一笑说:别再给市场穿金戴银了,这年头,哪还有什么金九银十了?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总是把金九银十习惯性地与热销联系在一起,或许我们已经被火爆的成交和高昂的房价吓习惯了。总是想给楼市旺季穿个金戴个银什么的,九十月份配不上,我们便还想找到什么别的月份去。然而业内人士的话这次却残酷而又:没有就是没有!成交每月都在同比缩水,还配穿金戴银吗?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哦,就算如此吧。可就在前一阵子,我们分明还沉浸在市场回暖的半梦半醒之间,那些天,时不时出现一个“日光盘”,开盘就卖光,半夜就排队——这都是多么让人熟悉,又多么让人陶醉的场面。慢着,其实最愿意陶醉的应该不是我们,而是开发商,如果楼市天天都是这样,那他们应当只愿长醉不愿醒。

然而他们早就醒了,2010年的南京楼市,恰似一场“大梦谁先觉”的故事,又似一场“盗梦空间”中催眠与反催眠的交战。紧接着,我们忽然发现,原来楼市中还有一种叫做“饥饿营销”的东西,原来一个项目开盘前可以蓄水大半年,原来同一批房源可以分成几小撮开盘售罄,原来摇号数量可以随便放大,原来售楼小姐可以表面摆出高姿态,暗地里降低价格门槛,原来中介也可以拿着一大剌儿身份证去认筹……

于是我们再也不愿再被任何楼市的神话所催眠,这不,各地又传来了金九银十楼市量价齐升的消息,但与开发商红火的销售额同时出现的,是他们的负债率,以及楼市中愈见捉襟见肘的货币流通量。

我们终于发现,给市场“穿金戴银”并不重要,“金九银十”原本只是一个时机,秋高气爽,大家看看房,开发商推推房,仅此而已。

当光环褪去,剩下最重要就的是市场中真实的东西,而在眼下这真假莫辩、口水泛滥的楼市中,真实的或许只有我们实际的需求,只有我们内心的选择。

我们也要相信,此时此刻,开发商也在寻找真实的东西,针对真实的需求、开发合适的产品,定出合理的价位,已经是他们不得不用心去做的事情,于是我们看到,如今开发商和购房人在一波又一波的市场变化之下已经日趋成熟,只有定价合理的优质品牌楼盘才会始终保持好的销售态势,品质不好,性价比不高的楼盘,始终会被市场鄙弃。而购房者只要遇到合适的房子,能承受的价格,迟早都会出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也将明白,明的营销手段,不是通过制造饥饿效应催眠购房者,而是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用合理的价位与对路的产品,获取买家的口碑与信任,进而打动更多的买家,听说连这个现在也有了专有名词,叫做“归巢营销”。

以目前的销售价格而言,作为开发商,需要的就是一种淡定,一种看到大量刚性需求群体存在的泰然自若,一种能够激发这部分群体入市信心的淡定,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金九银十可以出货,但不足以翻盘。只是时机,不是成色。

淳亲王的博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