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世联吴志辉:三、四线城市必将成为未来发展重点

房天下  作者:潘丹丹  2011-03-18 17:44

[摘要] 本期大话地产特别邀请都市圈楼盘操盘手、业内专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限购令下的南京一小时都市圈楼盘机遇与挑战。世联地产华东区首席分析师吴志辉发表了精彩观点。

编者按:受调控大趋势和房产税推广预期影响、以及外地置业禁贷影响,2011年南京都市圈楼盘在发展机遇中仍面临着挑战。限购令时代如何集中推广、针对南京购房者应当推出什么购房优惠政策?如何吸引更多的异地置业者投资?异地置业、购买都市圈楼盘又该注意哪些事项?本期大话地产特别邀请都市圈楼盘操盘手、业内专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限购令下的南京一都市圈楼盘机遇与挑战。世联地产华东区首席分析师吴志辉发表了精彩观点。

世联地产华东区首席分析师 吴志辉

南京2008年它的第三产业才突破50%,这意味着南京的工业化的进程完成了。从城市发展的趋势来看,一般是工业化发展之后才进入城市圈的发展。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吴经理分析,“包括在一都市圈里面,包括马鞍山、滁州、镇江、扬州、常州,这些地方其实以后未来的趋势它肯定会受到南京发展的影响。”

“第二点南京人均的GDP2009年突破8000美金,从这一点来看,南京的经济发展跟一线城市还是有差距的,就是所谓的这种限购令的溢出不会像北上广的溢出效应那么明显。”吴经理认为限购退出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个我认为在今年八月份以后,信贷金融政策这一块会逐步的退出,这里面也包括两个方面三个前提,个是下半年CPI向下走;第二个条件是房价的上涨幅度受到抑制;第三个条件是供应量大幅度的上涨,这是很关键的一点,也就是我们抑需求、促供给。”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从二季度以后,中国整体的供应量会是一个大爆发的时期,过去两年出让的土地开工率很高,今年竣工的房屋面积就很多,“所以下半年的成交量一定会上来。”

未来南京的都市圈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公司的战略这几年都是从一、二线来到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未来十年快于一、二线城市。在江苏这一块肯定是苏北快于苏南,”吴经理表示。

现在南京的市场比较冷淡一点,“我恰恰是想跟在座各位分享一下,这么多年来,历年成交量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是春节,所以成交量下跌不代表房价会下跌。同时我们也建议开发商在这种限购下为了要热销的话,我们建议多次开盘、小步快跑。”二线城市到一线城市的发展差距是十年,三线到二线也是十年,南京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有三年,再有七年南京的GDP发展水平是目前北上广的水平。“所以我们认为每一次调控都是一个机会!我建议有钱就买房,没钱就租房”,吴经理最后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