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华宅置业调查:改善型发力 青睐中高端房源

房天下  作者:胡慎  2011-08-23 17:17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舒适性、居住环境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和期望,条件、时机允许的情况下,便有改善的需求,以便提升生活的品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舒适性、居住环境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和期望,条件、时机允许的情况下,便有改善的需求,以便提升生活的品质。

由此可见,改善型购房的人群逐渐成为购房潮中的中流砥柱,改善型的需求一定程度上引导着房产开发商不断推陈出新,响应市场的需求。“华宅”即是在这种市场需求下而产生的。它除了拥有稀缺资源的独占性、低密度性和舒适性、装修的豪华、物业管理的尊贵、适度超前的设计等必备的学术理念外,还拥有情感理念,它是亲情的聚合体,它的每面墙、每扇窗,都是家庭成员爱的见证。

换句话说,无论楼盘体量大小,华宅是精细而精致的;无论地理位置如何,它独特而又相容的;无论毛坯还是非毛坯,它应该是普通住宅的升级版,满足居住者对产品品质和生活格调的更高追求。这样的房子,我们称它为“华宅”。

由南京房天下发起的2011年南京华宅置业调查,对南京楼市华宅置业展开全面的调查,从分析结果可以看出:

对于多数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改善型需求的住房不仅仅是指“大户型”,面积的大小、总价的高低已不是改善居住现状的惟一因素,产品、环境、配套以及不动产价值则为改善型需求的主要购买因素。

目前有改善需求的众多置业者约占受访人群的73.33%,改善型需求成为市场的主力。

 

地理位置优越 相信品牌的力量

对于改善型置业者来说,价格已经不再是改善型需求购房者最看重的因素,相反,他们对产品综合品质的要求很高,比如楼盘周边环境、生活配套、环境景观、物业服务等,因而一些周边成熟度高、宜居指数高的楼盘成为改善型置业者的。

据调查报告显示,40%的受访者认为地段是华宅之所以称之为“华宅”的重要因素。作为不动资产,房屋的地理位置是固定的,地段的优劣直接影响住宅的价值,所处地段的区位因素与发展潜力也会带动住宅价值的升降。约有60%的受访者认为所处地理位置是改善型住宅的最重要的品质。

其次,三成受访者认为开发商的品牌实力是重要标准。为了卖房子,很多开发商表面上做的特别好,而等交房之后就大变脸。面对驳杂的房产市场,已经有过购房经验的改善型置业者更具有分辨能力,认为品牌是产品品质的无形象征,口碑都靠多年产品以及市场考验所积累的,具有良好信用的品牌开发商才是改善型置业者较为倾向性的选择。

 

从上面分析结果可以看到,改善型置业者对华宅的户型及面积没有投以关注的目光,而是更为注重房屋人性化的设计以及由此提升的品质,达到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因此,对于改善型需求的产品而言,通过一系列的空间变换,可以演变出多种层次空间。

可见,地段优质、配套卓越、具有品牌效应的中高端房源受到广大改善型置业者的青睐!

完备的配套设施 提升居住舒适度

有位建筑设计大师认为,现代人生活在两座城市,一个城市是支撑日常生活需要的“城中城”,即所居住的社区,一个是可以满足更高欲望的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

而社区首先要具备的是生活配套设施,其次才是社区与城市的关系。生活配套完备,有完善的商业娱乐配套、有舒适的业主休闲会所、有充足的车位停车场,并且社区环境优美、景观美观,这样就对物业管理等软性服务与配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综合性价比较高的产品才真正具有吸引力

虽然改善型置业者没有把价格排在首要位置,但并不意味着价格不重要。在上述条件配备之后,合理的价格才造就了真正的高性价比“华宅”。因而,价格也是不可忽视的主要因素之一,调查结果显示,三成的受访人群认为南京“华宅”价格保持不变,超过50%的受访者认为价格会略有变动。

 

那改善型置业者对南京楼市的华宅房源信心如何呢?据调查结果显示,有60%的受访者认为南京市场华宅的房源数量较多,在楼市中有也拥有比较大的市场。

位居主城,拥有优质交通配套,周边商业生活配套齐全,想坐拥主城繁华及便捷,这便是改善型购房者对华宅的理想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