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刚需族、准婚族为购房主力群体 中小户型被"偏爱"

————2012春季攻市 仙林板块婚房计划置业调查

房天下  作者:许文静   2012-02-09 17:45

[摘要] 近日,搜房网抽样选取了仙林板块的万科金色领域和保利罗兰香谷两家代表性楼盘,记者在案场联合前来看房的购房者进行了婚房置业问卷调查。

搜房网讯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特别策划2012e婚房行动,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伴随着史上最严峻调控的打压、银行房贷利率的一路飙涨,去年的楼市可谓险象环生。而大量新盘涌现的仙林板块则尤为赚人眼球,逆市实现成交量环比2010年增长21.4%的“异常”涨幅。近日,搜房网抽样选取了仙林板块的万科金色领域和保利罗兰香谷两家代表性楼盘,记者在案场联合前来看房的购房者进行了婚房置业问卷调查。

综合问卷调查结果,对于如何解决婚后居住问题,大多数人选择了购买自己的房子,只有个别人选择接受先租房结婚,等有实力了再买自己的房子;而大多数人的购房计划都在一年以内,少数人仍持有观望态度,犹豫等待房价再回落。综合看来,购房者对于仙林板块较偏爱大学城区域,认为大学城区域交通、商超等配套较为成熟,方便生活。而且临近各大高校,人群素质比较高。而且,据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购房是很理性的选择,认为房价是次要因素,而配套、户型、物业、房屋品质才是更为关键的。大多数人表示有合适的房子就会出手。

作为准婚族,大多数人多为80后,基于自身经济等客观因素,购置婚房意向户型选项统计显示,90平左右的中小户型更受准婚族青睐,其中,很多人选择自身可承受婚房总价范围多在100万左右。而大家一致认为直接降价是吸引力的优惠形式。综合调查显示,准婚族购房多为家人出资付首付,房贷由两人婚后一起努力偿还,个别人选择了自己出首付和还房贷,而选择自己出全款的人则更是凤毛麟角。

本次问卷还对广大购房者心目中的理想婚房楼盘做了调查,万科金色领域、保利紫晶山、苏宁睿城、亚东城、保利罗兰香谷等盘是出现频率的几个。

专家点评:“目前仙林板块的刚需大盘扎堆,先有保利,再是万科,干脆连靠近仙林湖的仙林悦城、恒大雅苑等都市圈项目也加入抢客潮。购房者的选择余地更大了,开发商间的争逐将更加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