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翁忠平:2012下半年楼市偏乐观 从事房地产心态最重要

房天下   2012-02-16 11:51

[摘要] 2011年被大家称为最严厉调控年,楼市也随之转冷,而到了2012年,楼市走向更是莫衷一是。2月首周南京成交出现小阳春、芜湖楼市新政的实施等,一度让我们以为楼市的春天到了,可是芜湖新政仅3天就被叫停,中央也再度强调“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2012年楼市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限购令的作用有多大?

2011年被大家称为最严厉调控年,楼市也随之转冷,而到了2012年,楼市走向更是莫衷一是。2月首周南京成交出现小阳春、芜湖楼市新政的实施等,一度让我们以为楼市的春天到了,可是芜湖新政仅3天就被叫停,中央也再度强调“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2012年楼市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限购令的作用有多大?操盘手该如何应对目前的市场?记者专访了蓝风机构总经理助理翁忠平。

专访翁忠平

蓝风机构总经理助理翁忠平 (来源:搜房网)

2012年上半年以稳为主 下半年偏乐观

限购令稳定了房价

对于2012年楼市走向,翁总认为今年楼市整体不会差于2011年。经历这么多年的调控,2011年应该是楼市最冷的一年,而2012年会在2011年基础上下浮动,至于上还是下,主要取决于客户的心态。从2012年年度来看,上半年不管是从政策的稳定度、购房者心态还是房价的走势,相对来讲都会比较稳定,而下半年就不太好断言。但更多的从行业的角度看,下半年还是偏乐观。下半年一旦乐观的话,就会在成交和价格上有所反应。

2011年2月19日,南京市限购令细则出台,到今天差不多已经一周年了,限购令对城南的影响程度介于不同的板块之间,对河西、主城区板块这种高端的、高价的楼盘效应最明显;而对江宁、江北这种刚需楼盘来讲相对弱一点。城南板块受到的影响处于这几个板块之间,但是总体来说,限购令对楼市的成交起到抑制作用。限购令把房价稳定在一个相对平等的水平,没有继续疯涨。限购令让真正想买房子的客户受益,没有让房价疯涨,也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专访翁忠平

蓝风机构总经理助理翁忠平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搜房网)

金浦名城世家调整营销策略

合理定价 以稳为主 不追求轰动效果

去年金浦的“3折抢房”事件震惊南京楼市,不过翁总表示,今年的营销策略以稳为主。目前来看,可能不追求所谓的“轰动”效果,还是要稳扎稳打。从个人对整年度楼市的判断,上半年会积极走量,营销政策上主要围绕产品和价格两方面:产品方面,提升产品价值,进一步完善产品;价格方面会保持平稳的价格,不会因为现状的改善或者交付日期的临近而抬高价格,让客户买到他们认为性价比更高的楼盘

目前金浦名城世家在售的房源有3部分。一部分是A地块还没有售完的几十套现房房源,因为即买即可入住,所以价格稍高;第二部分是二期房源,因为离铁路距离较远,所以价格也稍高;而这次加推的房源是一期1号楼,因为总量不大,公司打算做清盘处理,所以定价比较到位。

据了解,这批房源户型均为2房:78平米南北通透2房,有附赠面积可改造成3房;还有81平米两房朝南户型。这批房源售价不会高于14000元/平,整体总价在100-110万之间,在价格上更具有优势,比较适合刚需族或者希望在此养老的购房人群。翁总表示,开盘当天肯定会有惊喜,而公司也希望通过这次合理定价能完成上半年的跑量任务。

【推荐阅读】

翁忠平:楼市大环境会好过去年 上半年是抄底好时机

金浦翁忠平:房价不会大降 明年年中成交量将回升

限购一周年:板桥竞争激烈价格战升级 老城南房价坚挺

抄底南京婚房:城南城北8字头 江宁地铁盘首付4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