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奖励个人购房,是不怀好意的“鱼饵”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0 11:02

[摘要] 5月7日,扬州市房管局发布购买成品房(俗称非毛坯房)的鼓励政策,购房最高可享受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六的财政补贴。业界则认为,这是在打擦边球,借鼓励非毛坯房之名,又有刺激市场需求之嫌。

(现代快报) 5月7日,扬州市房管局发布购买成品房(俗称非毛坯房)的鼓励政策,购房可享受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六的财政补贴。业界则认为,这是在打擦边球,借鼓励非毛坯房之名,又有刺激市场需求之嫌。(5月9日《新京报》)

  一边是当前中央政府持续有力的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打压楼市交易量低迷,而另一边呢却是地方政府想法设法给楼市松绑,比方扬州房管局发布购房奖励政策,虽然从奖励情况来看,6%。幅度不大,但做法让人惊讶!

  无疑,扬州这样做,是借助鼓励个人购房的名义,刺激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状态。而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着地方财政收入情况。像很多地方政府一样,扬州市政府也是“坐”不住了,必须变着法子让房市热起来。

  有些观点认为,扬州是把优惠让给消费者,没有给房地产商,更没有政府自己得利。其实,这个做法虽然受惠的是购房者,但到最后受益的还是房地产开发商。住房销售量上升,房地产市场低迷所造成的资金流动性抑制就可以大大改观,资金链接上,整个市场就注入了活力。因此政府出台奖励个人购房政策,表面看受惠的是个人,其实反过来这是变相给房地产开发商“解套”,市场利润的大头最终还是回到政府的财政口袋!

  因此,笔者认为,正如其他一些地方政府出台变相鼓励房地产市场政策遭到棒喝一样,扬州出台奖励个人购房政策也应立即叫停。说句不好听的话,这项政策忽悠百姓的功课做得很深,切不可被它迷惑住,这项奖励政策6%。财政补贴从何而来?这是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6%。奖励金额数目不大,100万估计也就是奖励6千元左右,但无论奖励金额多少,政府都不会白白送出。要么通过其他税费方式捞回来,要么通过土地增值升温赚回来,还是得老百姓买单。就算暂时倒贴,那也要问一声:6%。奖励金额也是纳税人的钱啊,你有什么权力想给谁就给谁?

(南京晨报)因为嫌新购置的大户型豪宅保姆房不宽敞,南京一市民拟投资百万元,为自己家的保姆在同一小区购置一套精装修公寓。昨日,记者从江宁某高端公寓售楼处获悉,他们中的一位业主在购买了一套220平方米的大平层之后,还计划购买一套50平方米的公寓,提供给自己家里的保姆使用居住。

  不久前,该楼盘推出了大户型产品,户型面积达到了220平方米,仅仅临湖的阳台面积就达到了20平方米。这样的临湖大户型为精装修交付,销售均价达到了2.4万元/平方米,是目前江宁板块中最贵的产品。由于品质和百家湖的湖景,该户型吸引了不少富裕阶层购买。

  “要给保姆买房子的客户,看上去蛮年轻的。”售楼处的售楼小姐向记者表示,她负责接待的这位客户,是做国际贸易生意的,一家三口人。在楼盘推出大户型产品之前,这位客户已经来过多次,等到大户型产品样板间在5月1日推出后,这位客户随后就购买了一套220平方米的大户型。不过,大户型在功能设计上,预留的保姆房很狭长,相比大户型的其他房间,保姆房过于局促。

  售楼小姐向记者表示,这位客户告诉她,他对房子很满意,不满意的是保姆房太小。这位客户家有一位老保姆,一直负责照顾客户的子女,已经在他们家服务了12年,双方关系很融洽,客户一家三口都把保姆当成了自己家人。为此,这位客户随后表示要购买一套该楼盘50平方米的精装修公寓,作为保姆居住用房。

  “大户型保姆房不错哎,我们住的房子还不如那个保姆房呢。”销售人员表示,这位业主对他们家的保姆确实能算很仁义。据介绍,该业主已经签约买下了220平方米的大户型,不过由于限购的原因,为保姆购买的这套50平方米的公寓,并没有同步签约购买。目前,该业主准备用自己孩子的名义,来买这套公寓。该业主的孩子已经年满18岁,正在上大学。按照南京市实施的“限购令”,成年子女可以算作独立家庭购买新房

  昨日,记者辗转多次联系上该“仁义”业主,在得知记者是要采访后,该业主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表示这是他的家事,也是应该做的,不愿意多说什么。

  “销售人员对这位业主印象很深,他要为自己家里的保姆买一套房子。”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几天售楼处的销售人员,都在交流这件事情。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楼盘精装修公寓的销售均价是2.38万元/平方米,客户选中的这套单身公寓价格要低一点,但是总价仍然接近1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