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多类人群有望获再购房资格 限购令疑松绑

中国网   2012-05-25 15:49

[摘要] 在扬州出台购房补贴新政后,更多城市正在酝酿房地产微调方案。近日,记者获悉,一份与厦门限购有关的微调方案正在厦门房地产企业中流传。根据新政,多类此前禁购房产的人群有了再购房的资格。

在扬州出台购房补贴新政后,更多城市在酝酿房地产微调方案。近日,记者获悉,一份与厦门限购有关的微调方案正在厦门房地产企业中流传。根据新政,多类此前禁购房产的人群有了再购房的资格。

去年2月厦门出台限购令,要求“厦门家庭禁购三套房”,“外地家庭禁购二套房”,无在厦门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家庭”禁止购房。其简单明了、不带附加条件的限购条文,被业内解读为最严格限购令。政策执行的2011年,厦门商品房成交量大跌,其中二手房成交量创下3年,较2010年下降27.9%。

今年5月,业内传出厦门开始探索限购松绑方案。根据某厦门房地产企业人士转发给记者的条文内容,三类人群的现有住房不计入家庭拥有住房套数,即“购房人除与父母共同购买的住房外,无其他住房”;购房人现有住房并非个人(家庭)独立产权,产权系与他人共有;以及继承的房子。这就是说,拥有上述房源的厦门家庭和外地家庭,可以拥有再购房资格。

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允许在厦门新购一套商品住宅:购房人原为本市户籍,因就学、入伍等原因已迁出户籍的;购房人在厦虽有两套以上住房,但人均居住面积低于本市人均居住面积(40.97平方米);外地企业因在厦投资(注册资本金在5000万以上),其须在本市长期参与经营管理的非本市户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需在厦购房的,可由企业一次性申请获得购房指标;购房人属引进人才,取得《厦门市人才居住证》且与厦门市用人单位签订合同书的。

上述文件若执行,意味着部分厦门家庭可购第三套房,部分未交纳1年以上个税的外地家庭可购首套房。

记者尝试多种渠道证实此消息。一家在厦门拥有开发项目的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表示,大约10天前,福建省政府领导招集开发商讨论相关方案。据他介绍,目前文件已经形成,并正在会签阶段。但他同时也表达了政府“边做边看”低调思路。

“现在微调方案的版本传得比较多,估计最终会有些变化。但总体思路上是放松,这一点是肯定的。”一家大型房地产代理机构高层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