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非沪籍单身被限购 沪上多数区县已执行

房天下  作者:葛丽丽  2012-06-27 16:53

[摘要] 上海版楼市限购令再次收紧,据沪上媒体消息,6月26日,宝山美兰湖某楼盘负责人称,非户籍单身人士已被列入限购名单,即使能够提供“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也不能办理产权登记。此消息立即在上海掀起轩然大波,为此房天下随即致电上海17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探究竟。

当各地楼市政策频频微调,试图从限购局面中寻求突破之时,上海版楼市限购令再次收紧,据沪上媒体消息,6月26日,宝山美兰湖某楼盘负责人称,非沪籍单身人士已被列入限购名单,即使能够提供“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也不能办理产权登记。此消息立即在上海掀起轩然大波,为此房天下随即致电上海17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探究竟。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 6月房天下大看房火热召集中

非沪籍单身限购沪上各区县执行不一

对于非沪籍单身人士符合购房条件下能否在上海买房,房天下记者致电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非沪籍单身人士缴满一年个税或社保仍然可以购房。

随后记者致电上海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部分区县称“非沪籍单身人士”目前已列入被限购人群,据调查,黄浦、静安、虹口、闵行、奉贤、宝山、杨浦、崇明8个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非沪籍单身人士不得买房”的规定正在执行,非沪籍人士如果需要在沪购房,须提供结婚证明;而普陀、青浦2个区县则表示目前暂无此规定,非沪籍单身人士只要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依然可以购房;另外还有7个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截止发稿前一直未有答复。

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透露,该规定确实为新规,但并未有明文下发,仅为口头传达重申,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这是对限购政策的小修补,从政策总的趋势角度而言,非沪籍单身禁止购房并不是意味着政策层面会继续收紧,“微调”定向放松仍然是大的趋势。

上海部分区县交易中心调查

区县是否有“非沪籍单身人士不得买房”的规定
黄浦
静安
虹口
闵行
奉贤
宝山
杨浦
崇明
普陀无,可以购买
青浦无,可以购买
松江未接通
闸北未接通
浦东未接通
长宁未接通
徐汇未接通
嘉定未接通
金山未接通

张宏伟:非沪籍单身禁止购房补丁政策影响不大

上海限购继续收紧:非沪籍单身人士不许购房

非沪籍单身购房受限 有的区执行有的区未执行

传非沪籍单身者购房受限 房管局称"还要核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