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选房注意事项 小区选房风水大忌一定要知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1 16:58

[摘要] 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独立存在的,都会与周围的环境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小区也不例外。小区内部风水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环境的影响。外部环境好,符合风水的要求,则小区内部的风水气场就好;外部环境不好,小区内部的风水气场肯定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选房禁忌:小区的外部环境

房子外部的环境包括两部分,一是住宅小区的外部环境,二是小区的地形、地势及规划布局等,我们称之为中环境。

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独立存在的,都会与周围的环境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小区也不例外。小区内部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环境的影响。外部环境好,符合的要求,则小区内部的气场就好;外部环境不好,小区内部的气场肯定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小区

城市道路一般在勘察里面看做“水”,因为道路上的车和人都是流动的,是可以带来财的;周边的低矮建筑看做“砂”,大的建筑可以看做“山”。砂水如何排列才属于好的格局呢?

讲究山环水抱,玉带环腰,小区背面通常在北方。大陆冬季为西北季风,有高的建筑遮挡,才能藏风聚气,不会冲散好运。道路的走向和位置会影响到小区的地形和气场,因此,对于小区外部的道路,也应引起特别的注意。道路和河流要围绕小区为好,至少不要背对小区,也就是学上说的“反弓”地带。

小区的东面(或左边)要高于西面(或右边),至少西面(右边)不要很明显的高过东面(左边),因为东为青龙,西为白虎。在中国北方农村居住的人大多懂得这个造房的规矩。

小区

高架路和轻轨也要注意。因为高架路上高速行驶的车辆会形成强大的噪音和冲击气流,对小区的会产生较大的破坏作用,对居住者的身体和运气都会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小区附近不要有大的医院、寺庙、军队等至阳至阴的单位,至阳如寺庙、军警驻扎的地方,至阴如医院等。它们容易把气场搅乱,影响人的运气。国家机关、^***单位除非在小区的西北边,其他方位不宜。

河流和道路在小区右侧比左侧要好,利于财运。小区正面,通常是南面,要开阔,有稍低建筑物,有砂有案山,尤其是在国家机关和公司做管理的人,案山是必不可少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