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住房公积查询能否补交 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4 10:48

[摘要] 在加息、利率上浮的贷款环境下,贷款购房人也是变得越发精明,开始选择省息的房贷产品。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4月份以来公司公积金贷款交易量与商贷保持持平,公积金贷款从之前的“默默无闻”一跃成为购房人眼中的“小明星”。

公积金提取额不能超出租房款或购房款

案例描述:田小姐山东人,毕业后一直在京工作,一直和朋友租住两居室,田小姐每月要承担1500元月租金,每月的房租支出让田小姐感觉到明显的压力。她看网上说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于是田小姐寻思着把这几年缴存的公积金一次提取出来,大概有3万元左右。

解答:公积金的提取额是不能超出实际费用发生额的。田小姐一年的房租支出为1500*12,即17000元,所以她一次性提取公积金的金额不能超出17000元。另外,提取公积金时需要提供租房发票,需要去街道办事处去开具发票,并通过单位相关部门办理提取手续。

京公积金贷款额不能超出80万上限

案例描述:小曹看上了一套80平、总价为200万的房子,属于小曹家庭名下的首套房,他想使用公积金贷款。小曹按照目前北京市公积金首套房90平米以下首付两成的政策计算了一下,可以贷100多万。不过,贷款咨询中却被告之只能贷80万,小曹显得有些茫然。

解答: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存在很大区别,即不能单纯的依据房产评估值来计算贷款额,需要根据借款人收入、缴存额和缴存比例来计算,且不能超出公积金贷款80万的上限。

根据市管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借款人家庭月收入(月收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每月至少扣除400元生活费后所剩余额,再除以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小曹公积金的缴存额为700元,缴存比例是12%,1万元20年的月还款额为64.35,所以他可以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为(700/12%-400)/64.35=84.43,但因公积金贷款有80万的额度限制,所以小曹只能贷到80万,他如果想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只能是多掏些首付,或是通过组合贷将剩下的部分用商贷补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