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郑州市房管局网站上线 看精装修住宅的喜与忧

房天下综合  2012-09-05 11:04

[摘要] 郑州市房管局网站上线,看精装修住宅的喜与忧。自2010年起,我区一、二级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开发的住宅项目,全装修成品房(即精装修房)必须达到一定比例后才能销售。

郑州市房管局网站上线,看精装修住宅的喜与忧。自2010年起,我区一、二级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开发的住宅项目,全装修成品房(即精装修房)必须达到一定比例后才能销售。

这是2009年底,在我区住宅全装修会议上,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对开发企业提出的要求。

这次会议要求我区开发企业全力推进住宅全装修,逐步向社会提供成品房,并希望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在预售审批、产权证发放、网上售房、资质升级、资质年检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切实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

装修房,郑州市首府市民并不陌生,在2002年就有开发企业开始试水,早期的都市华庭项目被市民誉为“豪宅”,比毛坯高出将近一倍的房价不被购房者所接受,其实,当时都市华庭的房价每平方米只有2000元左右。紧接着,又有一两家开发企业开始做精装修住宅和公寓,不过,由于受观念束缚以及精装修房市场不成熟等问题,许多购房者并不青睐这些精装修房。

经过几年的探索以及政府政策的支持,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开发企业进入了精装修行列。这些精装修项目以中高端为主,比如来自本土开发企业建造的兴泰御都,还有区外企业建造的中海紫御东郡等项目。兴泰御都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遵循低碳环保绿色等理念外,他们做精装修房一定会坚持微利原则,就是要把装修材料批量采购的价差优惠让利于购房者,让利于消费者,只有消费者真正得到了好处得到了优惠,房子的销售也不是问题了。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范勇副厅长也认为,精装修房战略成败的关键在于消费市场,经验告诉人们,统一装修可以节省装修成本20%-30%,甚至更高,要把这部分利益让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实实在在体验到购精装修房的好处,只有这样才能推动精装修房市场。

事实也确实如此,当许多购房者发现,自己辛辛苦苦耗费一年装修起来的房子成本并不比买精装修房低多少时,便逐渐对装修房子失去了兴趣,越来越多的市民希望一步到位,买一处优质的精装修房。

忧没有统一的验房标准

不过,不是随便一个开发企业都可以做精装修房的。

在呼和浩特市某楼盘花了140万元买了一套精装修住宅的刘女士投诉到本报,因为她怀疑开发商装修时用的所谓“高档壁布”其实就是普通壁纸。但是因为我区没有一个统一的精装修验房标准,刘女士只能是哑巴吃黄连。

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最担心的也是精装修住宅的品质问题,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范勇副厅长认为,开发企业一定要注意装修品质,住宅装修工程基本没有隐蔽工程,装修品质的好与坏都能够直接的反映出来,消费者能够很直观地判定住宅装修的品质。因此,没有一个好的品质作保证,不可能造就一个好的成品房供销市场。

事实证明,没有诚信的开发企业作出的精装修房,销路确实令人担忧。

为了达到更好的市场认可度,目前,不少开发企业开始与知名家装企业联手,并精心挑选高质量的材料生产厂商和精英设计团队,如最近兴泰御都选择与金螳螂建筑装饰公司合作做精装修,并与知名门窗、防盗门、陶瓷类等几十家装修界公认的一线品牌牵手,这无疑为我区精装修住宅市场带了一个好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