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银行按揭贷款利率 个人信贷还款需要注意事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5 11:48

[摘要] 目前买房人在关注楼盘信息的情况下,更多的时候与自身息息相关的还有房贷郑策,以及房贷利率整理了关于个人信贷还款的注意事项。种类:各类贷款均在合同中约定一种还款方式。

目前买房人在关注楼盘信息的情况下,更多的时候与自身息息相关的还有房贷郑策,以及房贷利率

目前整理了关于个人信贷还款的注意事项

种类:各类贷款均在合同中约定一种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法(均分法):每月归款金额相同,但本金和利息构成比例每月变化,随供款期数增加,利息逐月减少,本金逐月增加。 (2)等额本金还款法(递减法):每月归还金额递减。本金和利息还款构成比例中,每月本金相同,随供款期数增加,利息逐月减少。 (3)按月结息,到期还本:每月归还利息,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和结余最后一期利息。 (4)按季结息,到期还本:每季归还利息,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和结余最后一期利息。 (5)利随本清: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和利息。

等额本息还款法与等额本金还款法区别 (1)如果按货币的时间价值计算,二种还款方式所付出的资金成本是一样的。 (2)等额本金还款法,采用了递减还款方式,所以相同期限的贷款,等额本金还款法支付的利息总额比等额本息还款法少。 (3)采用何种还款方式,主要取决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4)等额本金还款法的还款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小,如果目前收入较高,但以后的预期收入不稳定,可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

 还款日期的确定: (1)按月结息,到期还本的,从次月起的合同约定日(原则上可任意一天)归还利息,本金和最后一期利息按合同约定的到期日期归还。 (2)按季结息,到期还本的,每季末月的20日归还利息,本金和最后一期利息按合同约定的到期日期归还。 (3)每月还本付息的,从次月起的合同约定日(原则上可任意一天)归还本息,最后一期本息按合同约定的到期日期归还。 (4)利随本清的,按合同约定的到期日期归还本金和利息。

特殊情况: 1) 贷款到期遇节假日时不顺延,客户可以到期办理还款手续或提前几日还款。所以为了方便还款,客户在借款时,注意一般不要将到期日约定在节假日。 2) 变更还款帐户需提出申请,经我行同意后,签订还款帐户变更协议,并约定起用日期。 3) 客户可向银行申请变更还款期限。变更时需提出申请,经我行同意后,签订相应变更协议,并重新计算剩余期限的每期还款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