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楼市成交大涨可期 2012银行降息政策利好或迎购房良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2 11:52

[摘要] 6月银行降息,宏观经济政策微调力度持续加大,二季度住宅成交量逐月回升较为明显。6月、7月的连续降息,将降低房地产企业融资和购房者利息成本,降息的累积效应将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实质利好,房地产市场成交有望持续回升。

两次银行降息促楼市持续回暖

央行决定,自2012年 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银行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 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6月份央行降息,有媒体曲解以为是在“救楼市”,随后央行辟谣2称中央银行和监管部门对个人住房贷款一直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监管,个别媒体有意曲解央行政策意图,有市场炒作之嫌。差别化信贷政策再次重申,表明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坚定不移的推进房地产调控。

6月降息,宏观经济政策微调力度持续加大,二季度住宅成交量逐月回升较为明显;。6月、7月的连续降息,将降低房地产企业融资和购房者利息成本,降息的累积效应将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实质利好,房地产市场成交有望持续回升。

银行降息金融政策利好 楼市成交有望回升

连续的降存准率、降息的累积效应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实质利好,房地产市场成交有望持续回升,成交量的回升将带动价格上行。中指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显示, 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 6月环比5月上涨0.05%,结束自2011年9月以来的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态势。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开发商和购房者信心双双高涨

尽管央行此次降息并不专门针对房地产行业,而是对整个金融政策的放开,但是,政策对于楼市信心的作用不可小觑。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近期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回升使开发商的资金面进一步缓解,再加上降息效应,房地产企业的“冬天”已经过去。

市场回暖以及政策利好不仅仅刺激了购房者,同时也大大增加了开发商的信心,这可以从开发商的推盘量上就可以看出来。据株洲在线房产网不完全统计,6月份,株洲共开售房源777套左右,明显高于上半年任何一个月的推盘量。

下半年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有专家表示,央行再度降息将改善房企融资环境,降低融资成本,但对楼市的直接效果有限,以价换量仍是下半年楼市的主基调。

央行二度降息之后,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楼市回暖已成事实,房价将再无降价的可能。对此,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度一语惊人。任志强对媒体表示,降息对房地产会有一定影响,比如降低了生产企业的经营成本,降低了购买人的支付成本,但降息与房地产没有直接联系。

28天前,时隔三年半之后央行首度降息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称,“终于降息了,奔走相告吧”。28天之后,央行的二度降息让开发商乐观情绪再度升温。

对此,不管降息对楼市是否起直接性的利好作用,但对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将有所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