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建设银行房贷利率表 兴业银行房贷利率大多不打

房天下  2012-10-22 22:16

[摘要] 2012年6月8日、7月6日,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国人民银行两次下调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虽然着眼于整个经济稳增长的强烈愿望,但对楼市的利好作用毋庸置疑。2012年8月14日记者走访部分楼盘和商业银行获悉,随着央行两次降息,买房的人增多了,但是银行对首套房贷的优惠政策已大大减少。

2012年6月8日、7月6日,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国人民银行两次下调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虽然着眼于整个经济稳增长的强烈愿望,但对楼市的利好作用毋庸置疑。2012年8月14日记者走访部分楼盘和商业银行获悉,随着央行两次降息,买房的人增多了,但是银行对首套房贷的优惠政策已大大减少。

楼盘:首套房贷大多执行基准利率

昨日下午,记者先来到冉屯秦岭附近的一处楼盘,售楼大厅里有十几个人在看房子。置业顾问朱小姐介绍,他们有一栋楼计划明天(7月8日)开盘,现在排号,交1000元可以抵1万元房款,各种优惠之后,房价在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虽然朱小姐带记者来到楼盘表旁边介绍称,如果错过了开盘之前交订金的话,开盘以后的房价就要按这个楼盘表上的价格执行了,每平方米涨二三百元,记者仔细看了一下,一个78.55平方米的户型,每平方米房价在6100元~6400元。不过,对于首套房贷利率能否优惠,朱小姐称,现在央行降息后,各家银行的优惠政策都取消了,现在执行的是基准利率,没有任何折扣。

随后,记者来到秦岭棉纺附近的一处楼盘,销售员称他们的房价目前在每平方米6500元左右,首套房贷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利率上没有任何优惠。

而在桐柏棉纺交叉口东北角的一处楼盘,销售员王小姐称,他们新的一栋楼计划17日开盘,现在正在排号,目前价格还没出来,之前销售的房子,均价在每平方米6500元左右。“我们是跟交通银行(601328)合作的,如果你提交的各项资料比较好的话,他们对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到八五折,非常优惠。”王小姐说。

记者调查

银行:对优质客户可以打九折

昨日下午,记者又联系了省会部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一般对首套房贷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优惠的话也就是九折。

其中,工商银行(601398)河南省分行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电脑上设定了基本的条件,如果客户的资料符合条件,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能打到九折,电脑上自动认定,对一般客户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601939)河南省分行的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对一些大的楼盘、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到基准利率的九折,一般情况下也是基准利率。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的相关人员介绍,他们对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是基准利率的九折。

不过,浦发银行(600000)郑州分行、兴业银行(601166)郑州分行的相关人员称,他们目前没有出台新的房贷政策,对首套房贷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没有优惠。

而本地一家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称,虽然央行两次降息,但对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投放仍然严格,他们今年就没有购房按揭贷款的发放指标,目前仍是在维持老客户。

公积金中心:昨起执行新利率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洪涛告诉记者,他们7月5日晚上接到通知后,6日一早就把系统调整完毕,当然凡是通过郑州住房公积金系统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执行的都是调整的利率。

根据央行的通知,昨日起,5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之前的4.7%下调至4.5%,下调了0.2个百分点;而普通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之前的6.8%下调至6.55%,下调了0.25个百分点。

按照目前郑州市对夫妻双方均缴纳有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可以达到45万元。如果是贷款45万元、期限20年的话,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此次利率调整后,每月公积金贷款还款额为2846.92元,比调整之前月还款额减少48.81元;调整后,公积金贷款累计需要利息额为233261.33元,比调整前少还11714.71元。

如果按照调整后的利率,对比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按揭贷款的还款情况来看,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幅度更大。按照以上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和还款方法不变,如果使用的是商业银行按揭贷款,则每月需银行贷款3368.34元,比公积金贷款多还521.42元;银行贷款的累计利息需358401元,比公积金贷款的累计利息多还125139.6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