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惨淡煤价下行 鄂尔多斯大量豪车遭甩卖

扬子晚报   2012-11-26 08:55

[摘要] 一场大雪过后,进入深冬的鄂尔多斯安静了许多。车贩子许文波,已经帮老家乌兰察布市的好几个老板,买成了二手车。他刚看上的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4500,2010年的,八成新,卖11万左右,很快便拍板下单。

一场大雪过后,进入深冬的鄂尔多斯安静了许多。车贩子许文波,已经帮老家乌兰察布市的好几个老板,买成了二手车。他刚看上的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4500,2010年的,八成新,卖11万左右,很快便拍板下单。而这款车型新车销售价格在100万元左右。

煤倒爷转行当车贩子二手丰田霸道只卖26万

许文波今年10月左右入行二手车市场。此前,他是准格尔旗的一名“煤倒爷”,今年煤炭行情不好,业务清淡,听朋友说现在二手车市场不错,转战“车贩子”行当。

从今年开始,“到鄂尔多斯淘辆车去”成了周边地区口口流传的经验。这个曾经的富庶之地,在遭遇经济逆转的一年里,曾经令人艳羡的一辆辆豪车,正源源不断进入二手车市场。鄂尔多斯二手车市场的繁荣,吸引了许文波这样的车贩子入行,也吸引了一批外地人来此淘车。许文波认为,目前当地二手车有价格优势。他看过两辆二手车,一辆丰田V8,新车价格180万元左右,如今卖76万元;另一辆车是丰田霸道,新车130万元,卖26万元。

在经理人看来,鄂尔多斯二手车除了有价格优势,还有数量优势,进入二手车市场的豪车多,可挑选的范围非常大。虽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但鄂尔多斯从事汽车销售和二手车置换的从业者均一口咬定,这里是保有路虎车的地方。

2010年,有报道显示,鄂尔多斯全城仅有1800辆出租车,而通过路虎旗舰店销售的SUV车型,就超过了2000辆。

鄂尔多斯是全球豪车的云集之地。这个牌照以蒙K打头的地方,被誉为“猛开之城”,几乎所有的世界豪车,都能在这里找到。

楼市惨淡借贷压力大 煤价下行更推波助澜

沧海桑田,一年巨变。如今,被甩卖的豪车是鄂尔多斯萧条的缩影,也代表了内蒙古这个能源基地的焦虑。“现在资金不好周转,都拿车来顶账。”许文波这样解释二手车市场的繁荣。依靠民间资金繁荣起来的鄂尔多斯楼市,在调控之下尽显惨淡景象。越临近年底,银行和民间的借贷资金压力越大。在流动资金日益紧缺的当下,用车辆顶账,成为最流行的方式。为了换取急需的现金,豪车们不得不降低身价,进入二手车市场。现在,鄂尔多斯街头,很难再看到豪车的身影。

支撑着鄂尔多斯成为资本高地的动力的,一直以来都是煤炭。今年以来,煤炭价格一路下行,几乎跌破了开采的成本价,这个逆转,让鄂尔多斯这辆庞大的投资马车立刻失速。缺乏稳定资金注入的鄂尔多斯,正如一架庞大的机器,缺乏了润滑油,变得难以运转和举步维艰。

据新闻晚报

推荐阅读》》》》

“涨”声四起 南京楼市上周认购平稳日均277套

江宁大户型上周卖得俏 南京12月上市新房或将少一半

抛房的多了报价基本降了 年末迎来二手房淘房好时机

12月开盘预告:38盘逾5000套房源上市

 11.24大型千人免费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提供麦当劳超值午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