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个人注册公司避开限购令 以公司名义曲线炒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10 17:44

[摘要] 一纸“限购令”,让不少准备继续投资房产的人士苦闷不已。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些手头有充裕资金的投资人士,已开始盘算如何绕开“限购令”买房……

(随房网2011-02-13 记者赵芳讯)一纸“限购令”,让不少准备继续投资房产的人士苦闷不已。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些手头有充裕资金的投资人士,已开始盘算如何绕开“限购令”买房……

“不贷款都不让我买房?”“限制个人买房,那不限制公司买房吧!”“我用公司名义买房,等‘限购令’一过,再将房产过到自己名下可以吗?”近日,记者频繁接到多位咨询“限购令”执行细则的电话,其中不少手头有闲钱的咨询者已明显表露出打算以自己公司名义买房、炒房的念头。对此,昆明几个楼盘销售部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确实有人咨询以自己公司名义来买房的事宜。

对此,从政策来看,“限购令”限制的人群是“户籍家庭”或“非户籍家庭”,对于以公司名义购买房屋则没有作出限制,因此以公司名义购房理论上完全行得通。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以公司名义买房在购房环节的税费不高,但在房子持有期间还需上税,另外房子如果转手,还要缴纳高额税费,让这个投资显得非常不划算。

“我们主要负责征收个人转让房地产税收问题。如果是企业购房,税收手续要到负责该企业所在地的地方税务局办理。”昆明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地税专窗人士表示。


“以企业名义买房,非常不划算嘛!”昆明市某地税局工作人员小李听到这个咨询问题时,连连摇头。“买房的时候税费和个人买房相差不大,但是企业一旦开始持有该房产,每年需要交纳1.2%的房产税。”小李说,如果企业房产需要转手,那么税费就相当惊人了。“除了交纳和个人买卖房产同等的税费,企业还需要交纳5%左右的营业税、20%左右的企业所得税,还有土地增值税等等。”小李打了个比方,一套买入价100万元的房产,在转手时卖了200万元,企业需要交纳的所有税费差不多在70万元,再加上持有期间每年交纳的1.2万元房产税,最终的却少得可怜。

除此之外,以公司名义购房和以个人名义购房在购买环节的差异在于不能申请房贷,要么一次性付款,要么申请其他形式的贷款。而公司一旦破产,房屋将面临被拍卖的境地。

但是,高税收下投资者仍然想出了不少“对策”,“100万元买来的房子,我实际卖了200万元,但我交税时可以按照110万元的‘成交价’计算啊!另外,公司房产以后如果转手我就办理‘赠予’,这样税费也就减了很多了?”而征税人员表示,现在正加大对这种“阴阳合同”的查处,而且赠予后的房产如果再转手,税费也会非常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