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3年房贷新政策有所调整 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

南京日报  2013-01-22 16:22

[摘要] 2013年贷款新政策有所调整,多家银行房贷政策也有所不同。记者日前对南京20多家银行进行了调查,除个别银行的贷款政策有所收紧外,更多的银行放松了优惠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享受85折成普遍趋势。

本报讯(实习生 王敏 吴慧贤 记者 沙文蓉)2013年房贷新政策有所调整。记者日前对南京20多家银行进行了调查,除个别银行的贷款政策有所收紧外,更多的银行放松了优惠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几成普遍趋势。

2013年房贷新政策 多数银行给优惠 商品房房贷利率85折

相对于二套房利率上浮10%的统一政策,首套房的贷款政策相对宽松。除了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维持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优惠政策不变之外,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6家银行都在去年年底执行的政策上有了一些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调查的20多家银行中,徽商银行给出的利率折扣。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徽商银行针对个人房贷业务目前可以给到8折的优惠,并提醒需要办理该业务的客户抓紧时机,因为1月底可能会有新的政策出台。

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及华夏银行的85折优惠仅限于合作楼盘,普通客户在以上银行办理贷款只能享受9折的优惠。

相较于上述银行放松的贷款政策,广发银行将利率优惠从85折调整为9折,平安银行则直接取消了去年年底的9折利率优惠,按基准利率执行。

二手房贷款要求严 条件各不同

由于2013年房贷新政策的调整,贷款购买二手房,银行的条件要求依旧严格。记者调查发现,共有9家银行可以给出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不过对于二手房的面积、房龄、产权性质等,各家银行都有不同程度的限定。此外,各家银行对房龄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兴业银行要求房龄20年以内,江苏银行要求15年以内,民生银行要求10年以内,而工商银行则要求贷款年限加房龄不超过30年。

此外,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只能给出9折优惠,招商银行则只可优惠至95折。

另外,徽商银行、平安银行等明确表示暂时不办理二手房贷款,东亚银行二手房贷款利率要上浮20%,光大银行自去年7月取消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现在仍然不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