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今年计划投资288个重大项目 浦口新城保障房开工

南京日报  2013-03-16 08:49

[摘要] 一季度将在江宁区开工建设保障房,总占地面积945亩,今年完成50万平方米建筑主体封顶,预计明年全部建成。此外,浦口新城拆迁安置保障房也于一季度开工,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将建设约3800套保障房。浦口新城还将开建高级人才国际社区,规划建设高级人才公寓约330套。

本报讯(记者 马金) 今年全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排定。昨天,中国南京网发布《市政府关于批转市发改委2013年全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记者从中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大项目288个。其中,城建与基础设施项目70个,工业和科技创新项目84个,服务业项目101个,社会事业项目32个,农业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1061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23.4亿元,在(续)建项目154个,新开工项目87个,储备项目47个。

浦口新城拆迁安置保障房一季度开工

住房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项目投资计划表明确了今年将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房、人才社区等。其中,一季度将在江宁区开工建设保障房,总占地面积945亩,今年完成50万平方米建筑主体封顶,预计明年全部建成。

此外,浦口新城拆迁安置保障房也于一季度开工,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将建设约3800套保障房。浦口新城还将开建高级人才国际社区,规划建设高级人才公寓约330套。

河西新城“快速公交”全长8公里

备受关注的河西新城“快速公交”工程,今年一季度启动建设。该项目将采用有轨电车新型公共交通形式,线路起自奥体东,沿江东中路、江东南路经元通、博览中心、金融城、黄河路、淮河路、红河路至鱼嘴地区,线路全长约8公里。 

今年新开工项目还包括宁高城际轨道交通S1号线、S341省道南京段等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其中,宁高城际轨道交通S1号线敲定年内开工建设,沿将军路、溧马高速公路、S243、宁高新通道,终点为高淳县城,全长约52.5公里.,共设5座车站;S341省道南京段今年完成征地拆迁,预计2015年建成。

牛首山佛顶宫主体今年封顶

今年,我市将投资20亿元推进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一期工程建设。按照计划,该项目今年将实现佛顶宫主体封顶,并着手装修,其中宫内装饰要完成60%的工作量。

同时,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及配套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8亿元,主要任务是完成地宫新塔内外装饰和博物馆、碑亭等主体结构、内外装饰,进行地宫遗址保护施工、核心区遗址保护施工等。

市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一季度开建

南京市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也敲定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集养老、孤残儿童养育、医疗康复、老年文化教育娱乐、社会福利专业人员培训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社会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和祖堂山银发社区两部分,预计将于2015年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