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房调查:南京刚需“样板”库存调研

————供不应求?30大“样板”库存+4月上市超1.5万套

房天下  作者:戚海芳 杨晔  2013-04-11 15:25

[摘要] 2月底南京楼市库存跌破4万套,创近18个月新低,3月初国五条突然来袭,开发商集体涨价抢开,一时间“房慌”“房价暴涨”等声音充斥着整个楼市,“恐慌情绪”也在刚需中蔓延开来,连夜排队抢房的现场频现楼市。然而,南京楼市的刚需房源量究竟如何,“刚需们”真的要掳袖开抢吗?

【编者按】在商品经济中,价值规律通过价格与价值的偏离自发地调节供求关系,供大于求,价格 就下落;求大于供,价格就上升。供求关系,历来都真实地反映着生产和消费之间的关系。

房地产市场中,即使政府多次或严或松的行政手段的干预,其意可敬,其法却饱受诟病 。最终,主导市场的依然是供求关系,只是,这种供求在扭曲的市场经济中已显得十分畸形!以南京楼市为例,随着国五条新政的出台,二手房需求受到挤压,新房市场短期 内因需求膨胀而产生刚需房“一房难求”。房价上涨,购房者抢房如潮!根源仍在于:求大于供。

针对于当下刚需客群的“恐涨”心理,显然更靠谱的供求关系可以给予市场一个答案:在经历过一个月的抢房潮之后,市场需求已经消化了不少;与此同时,4月份7000套房源的推房量中,近5000套的刚需房源供应一时之间可解“房慌”之渴。此外,据房天下统计,南京当下30大刚需“样板”项目仍有8500余套的库存量……当供求关系发生转变,供等于求,或者供大于求,房价的理性回归也将不再是奢望。

房天下讯 2月底南京楼市库存跌破4万套,创近18个月新低,3月初国五条突然来袭,开发商集体涨价抢开,一时间“房慌”“房价暴涨”等声音充斥着整个楼市,“恐慌情绪”也在刚需中蔓延开来,连夜排队抢房的现象频现。然而,南京楼市的刚需房源量究竟如何,“刚需们”真的要掳袖开抢吗?

对此,房天下调查了南京30家热点在售刚需项目的库存现状,数据显示,江北、江宁、城南、城北、城东仙林五大板块中30家热销刚需项目目前拥有8500多套库存房源。其中桥北板块尽管近期热销连连,但因为其推盘数量较大,因此在我们的调查数据中仍占据近半库存。另外,4月份南京楼市也将有7000多套房源被推出,其中近5000房源为刚需房源。

如此看来,目前楼市只是局部板块出现刚需房源偏紧,而整体楼市的刚需房源量仍可观,不足以造成“刚需房荒”。有业内专家指出,后市楼市供应量将增大,供需会逐渐平衡,购房者应从整体大方向上把握楼市,切忌恐慌性购房。

(以下数据均来源于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以2010年为起点,截止至2013年4月10日上午;数据只涉及商品住房,库存包含可售套数+被限制房源,车位、储藏室及物业用房等均排除在外。)

30大“样板”库存8500多套房 江北可观城东偏紧

1、江北板块

8大样板库存:4149套 销量与库存是孪生兄弟!库存多只因推得多

纵观近期楼市,楼市中抢开热销的楼盘多为刚需楼盘,而江北则是3月份刚需抢房战的主战场。天润城加推前夜引五百多人排队、新城香溢紫郡上演“日光”、中海万锦熙岸小户型房源供远不应求……处处都弥漫着抢房的硝烟味。然而,这些刚需项目似乎也非要靠“抢”才能买到房,据统计,江北的8大热销“样板”,目前拥有4149套库存量,其中威尼斯水城由于近期推盘数量大,因此目前库存达到了1282套,近期热销连连的新城香溢紫郡和海德北岸同样目前也各有近400套库存,同样,旭日上城在近期两次加推后,库存量累计有400套房源。

2、江宁板块

7大样板库存:1556套 “犹抱琵琶半遮面”两大项目“扛起”库存

不同于江北的“疯狂”,近期江宁的市场的动静并不大,除了保利梧桐语、中航樾府涨价热销,以及绿地紫峰公馆等楼盘小打小闹外,其他的楼盘都较为平静。虽然3月至今,江宁板块中刚需项目加推的房源数量并不多,但是江宁七大热点刚需项目的库存量依旧达到了千余套房源,骋望骊都近500套、中冶天城131套、万科金域蓝湾115套,天正天御溪岸更是拥有616套房源。

3、城南板块

5大样板库存:947套 奥南接过推房大旗 刚需品质房“不俱”库存

城南的板桥板块目前主要在售的石林大公园、金地自在城、金域华府、金浦名城世家、朗诗绿色街区五大楼盘中,金浦名城世家、朗诗绿色街区两家楼盘已经渐进尾声,而奥南仅有的百万方大盘金地自在城在3月底推出百套房源迅速日光后,库存房源也并多。目前城南库存量主要依靠石林大公园和金域华府两家大户支撑,石林大公园目前拥有300套库存,金域华府则拥有372套库存,近700套的库存量占据了城南大半江山。

4、城北板块

5大样板库存:1178套 刚改区域库存去化缓慢 “细嚼慢咽”成定局

城北板块目前刚需性库存房源已经逐渐由红山板块转移到新尧板块。红山板块的复地新都国际以及恒基九珑天誉在去年跟随楼市涨价后,目前均价已达到17000元/平米,让刚需可望而不可及。而城北的新兴刚需板块新尧板块挑起了城北的刚需大梁,乐居雅花园拥有325套房源,大地伊丽雅特湾拥有336套房源、金地明悦拥有127套房,这三家楼盘成为目前城北的“存粮大户”。

5,城东板块

5大样板库存:725套 局部紧张! 刚需板块房源“剩的少,卖得快”

随着仙林湖保利罗兰香谷、麒麟的东方红郡两个刚需项目相继收官后,大城东板块中的刚需房源越来越少,仙林目前在售的刚需项目仅剩高科荣域、恒基玲珑翠谷、万科金色领域三个楼盘,而麒麟也仅有富力城、东郊小镇等几个刚需项目。据调查,大城东目前在售的五大热点刚需项目库存量在700多套,除“勤快生”东郊小镇频推盘累计下390套库存量外,其他万科金色领域、富力城等楼盘的库存房源都不多,不过百套房源。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