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城墙神策门—玄武门段建5大游园

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2013-06-21 08:04

[摘要] 一边是秀美的玄武湖,一边是繁华的都市风光,明城墙神策门—玄武门段是现存2.3公里明城墙中最为精华的部分。此次整治,拆除了城墙西侧30米范围内的建筑,辟出的空间里不再建设高档会所和饭店。

随着明城墙神策门—玄武门(小区网论坛)段动迁拆违接近尾声,该段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也进入实质性阶段。记者昨天从工程整治现场获悉,此段城墙西侧拆出的30米宽空间内,2/3左右的面积将建成游园景观带,重点打造5个游园广场,率先动工的200多米景观带试验段本月底将完工。据悉,整个工程完工后,太平门(小区网论坛)到神策门全长5.6公里的城墙将全线贯通,神策门、玄武湖、台城、鸡鸣寺、九华山等景点将实现无障碍“牵手”。

玄武湖隧道口顶上多了一座桥

一边是秀美的玄武湖,一边是繁华的都市风光,明城墙神策门—玄武门段是现存2.3公里明城墙中最为精华的部分。此次整治,拆除了城墙西侧30米范围内的建筑,辟出的空间里不再建设高档会所和饭店。

按照设计,距离城墙15米处将建设一条12—14米宽的市政道路,与省肿瘤医院东侧的昆仑路(小区网论坛)对接。这条道路怎么穿过玄武湖隧道呢?记者昨天在隧道口北侧的土堆上看到,这里正在搭建一座钢箱梁桥跨过隧道顶部,“我们在隧道内架起临时钢管,撑托起上方的钢箱梁,最后再安装玄武门至神策门新建道路的跨线桥梁,整座桥预计9月底前建成。”上述负责人透露,待玄武湖隧道南侧的几个“老大难建筑”拆除完成100天后,这条市政道路就可以真正发挥效用。

明城墙神策门—玄武门段2.3公里区域,占地面积16公顷。根据设计,2/3左右的面积将建成绿地游园,彩色透水沥青铺设的绿道及游园步道穿行其间。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的200多米试验段有“律动”和“错动”两大休闲广场,广场内布设廊亭、条椅、游园小品等,最快将于本月底完工。沿线配建了不少公厕、茶歇点等休闲配套设施,为了打造协调的视觉效果,这些设施全是“覆土建筑”,即屋顶上将覆盖2—3米高的土,上面栽植各种绿色植物。

明城墙神策门—玄武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今年底完工后,太平门到神策门全长5.6公里的城墙将全线贯通。从解放门到神策门,市民可以一路走走逛逛,也可以骑车运动。(记者顾小萍)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