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小财子:部分开发商无限逐利 购房者盲目投资不可取

房天下  2013-08-28 18:26

[摘要] 2013年8月28日下午14:00,由南京房天下商务记者部举办的“无产权房产风险暗藏 智者不立危墙之下——如何遏制‘产权不明晰’尴尬窘境”宁房功夫茶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业内专家、房天下资深博友、名记,就目前普遍存在的现象入手,从媒体专业的角度,以舆论的力量,呼吁社会监管,从而解决现有存在的问题。

近期,南京出现了多起擅自变更土地性质、违规搭建的房地产项目,从校区内学生宿舍楼用地“以租代售”变身商品房,到农村集体所有土地变身商铺,都打出了“以租代售”的幌子,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进行销售,并直言不讳“只出让使用权,不出让产权”。

2013年8月28日14:00,由南京房天下商务记者部举办的“无产权房产风险暗藏智者不立危墙之下——如何遏制‘产权不明晰’尴尬窘境”宁房功夫茶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业内专家、房天下资深博友、名记,就目前普遍存在的现象入手,客观揭露事实,为购房者投资房产提供依据,从媒体专业的角度,以舆论的力量,呼吁社会监管,从而解决现有存在的问题。

小财子

房天下资深博友 小财子老师

开发商追求利益,打法律的擦边球

因为老百姓有钱,他有钱的时候就会买力所能及的房子,这个时候开发商就会产生这种营销模式,既然有了营销模式,那么就会有人去买,这个就是一种社会现象的问题,这个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资金不够的话,你无论是什么风险你都要去尝试,不要因为怕风险而不去投资,因为很多人不愿意租外面的民房,因为可能会涨价或者是被赶走,但是这个至少有十年左右可以打通这个资金,我有了十年的时间我就可能有了更多的钱。

我们很多的开发商都可能会滞留在这个上面,这个滞留就可能是崩盘,为了坚持不崩盘,开发商虽然也知道不合法,但是也不得以铤而走险,打法律的擦边球。

老百姓缺钱,投资无产权房产

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风险,老百姓还去购买呢?根源还是没有钱,因为没有足够的钱保证他们的资产能够,他们就只能按照没有钱的风险来生活。中国老百姓很多东西是没有保障的,医改没有保障,房改没有保障,工作也没有保障,既然在没有保障的前提下,只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个是社会和国家体制的问题。

现在不是开发商缺资金,而是都缺资金,那么开发商就想通过多种渠道来融资,那么它就会让一部分人买到低廉的便宜的房产,开发商融到资以后就会还利息,然后再弄第二个项目,其实钱没有变。但是,现在的钢材价格在变,水泥在变,结婚了在变,上学又在变,钱可能就是一份,但是整个市场流动起来了,市场需要的就是钱在流动,然后产生价值。像“以租代售”的房子钱很少,国家为什么没有管理它?就是因为这可以让很多老百姓在这个行业里面周转起来,这个空间不会长,可能就是十年、二十年,这个是一个社会现象。

其实这个营销模式出来是很好的,但是必定会给社会留下后遗症,这种情况下,国家一定会来解决,解决了之后社会才能进步,小财子老师认为,这个是很好的一种方式,难题就变成了一个很好的题目。

无产权房产有风险,并不适合做投资

这个模式就是房地产高价所存在的一个“空间寄生模式”。同样的价格在浦口也可以买到,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小财子老师建议,还不如买那种远一点的、有户口的、有学区的,将来有交通规划的房子,相对来说,她觉得,大家还是应该在便宜的基础上选择稳妥、可靠的房子。 这种投资考验的是,投资者自身的眼光问题,这不是靠命运来赌。并不是说所有人都适合做这种投资,这要分什么类的人群,它的消费群体要定位,如果是纯粹的老百姓,那肯定要有一个心理承担风险的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