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国有大行上浮短期定存利率

扬子晚报   2013-09-19 09:29

[摘要] 继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上浮存款利率之后,国有大行也终于上浮存款利率了。

扬子晚报讯(记者陈春林)继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上浮存款利率之后,国有大行也终于上浮存款利率了。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业内获悉,包括工行、建行在内的南京部分国有大行近期已经上调了居民短期储蓄存款利率,但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未动,仍执行央行基准利率。按照上浮后的利率来计算,市民10万元存两年可多得750元利息。

工行江苏分行办公室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对半年、一年和两年期存款利率已上浮10%,其他期限的存款利率仍按央行制定的基准利率执行,上浮后,该行半年期、一年期和两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08%、3.35%和4.125%。建行南京营业部人士也告诉记者,该行3个月、6个月、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以及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和存本取息利率近期也均已上浮,其中3个月的上浮至2.85%,6个月的上浮至3.05%,一年期的上浮至3.25%,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仍执行央行存款基准利率。除这两家国有大行外,另外几家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也上浮了,其中一家大行上浮的是3个月、6个月、一年和两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与建行相同;另一家国有大行也表示近期对部分客户存款利率进行了上浮。

记者发现,几家国有大行上浮的均是短期利率,三年期和五年期均未上浮,仍执行央行基准利率。而且,虽然存款利率上浮了,但有些国有大行的优惠利率并未惠及所有客户。工行新街口一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起存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客户才能享受利率上浮,而且,如果今后央行调息,这部分存款不能转存,也不能提前支取。他还提醒记者,要想享受利率上浮,是到柜台办理存款业务,跟柜台工作人员讲好要优惠利率并同意不提前支取也不转存,如果不同意这些条件,就仍按基准利率来存。另外一家大行人士则对记者强调,此次存款利率上浮只针对部分客户,大部分客户仍按基准利率执行。记者在该行官网也发现,该行的存款利率表还是老的,还未调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存款利率上浮的政策其实去年就已经出台了,当时央行规定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可上浮10%,之后国内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为争夺存款份额,相继将部分期限存款利率上浮到顶,也分流了国有大行的部分市场份额。为避免客户进一步流失,国有大行不得不调整存款政策,应对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挑战。

●算笔账

10万元存两年利息可增加750元

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上浮后,储户到底能增加多少利息?记者算了笔账,以10万元存两年定期为例,按央行两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即3.75%来算,两年后可得利息7500元;如银行将利率上浮10%,即按4.125%计算,利息则为8250元,增加了750元。同样,如果市民10万元存一年定期,当利率上浮10%时,利息将增加250元。

扬子晚报记者陈春林

房天下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