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口达1.5万需配建学校 学校须与首期住宅同时交付

南京晨报  作者:成岗 端木  2013-12-24 07:53

[摘要] 周边居民人数达1.5万至1.8万人,应配建不少于一所小学;开发商配建的小学、幼儿园,应当与首期住宅同期交付,否则所盖房子将不予验收。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市人大已初次审议了《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保护条例(草案)》,目前正向社会各界征询修改意见。

晨报讯(记者成岗 端木)周边居民人数达1.5万至1.8万人,应配建不少于一所小学;开发商配建的小学、幼儿园,应当与首期住宅同期交付,否则所盖房子将不予验收。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市人大已初次审议了《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保护条例(草案)》,目前正向社会各界征询修改意见。

居民人口达1.5万需配建学校

《条例(草案)》中明确,规划新建中小学、幼儿园设置标准和占地面积,应该符合下列规定:每千人口按七十名中学生配建相关规模的中学,每十万人口设置不少于一所高中,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二十三平方米,学校不少于一百亩。而每三万人口设置不少于一所初中,生均占地面积二十五平方米;每千人口按七十名小学生配建相关规模的小学,每一万五千至一万八千人口设置不少于一所小学,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二十平方米;每千人口按三十六名学龄前儿童配建相关规模的幼儿园,每一万人口设置不少于一所幼儿园,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十五平方米。

现有中小学、幼儿园生均占地面积未达到设置规模和占地面积的,规划部门可在城镇建设改造时,统筹优先解决。

未按规定配建学校,开发项目不予验收

现在有很多开发商一开始承诺配建小学和幼儿园,到最后房子卖光了,小学和幼儿园的影子也没看见。对此,《条例(草案)》中指出,配套建设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和开发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未按规定配套建设或配套建设的中小学、幼儿园未按期交付的,主管部门将对该开发建设项目不予竣工验收,不予办理房屋产权登记,不予办理新的建设用地手续。也就是说,房子也别想卖了。

学校一百米内禁止建菜场高架桥等

另外,为了不影响在校学生学习,《条例(草案)》中还提到,中小学、幼儿园用地周边一百米范围内,新选址建设项目的,禁止修建下列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集贸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医院传染病房、太平间;架空高压输电线、高压电缆;城市轻轨、快速路、城市干道、高架桥立交桥;以及其他可能影响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秩序和安全的。

4家巨无霸盘2014将告别南京楼市 未来房价稳定器难寻

宁房官点30:疯癫的南京楼市 该洗洗“税”了!

年底房多价降 想要租房的趁早打算

挥别"黄金十年"房价"普涨"动能渐弱

房地产冰火两重天:2014年市场或将有更大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