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教育新规就近入学 南京双学区的学区房将更抢手

金陵晚报  2014-02-19 07:43

[摘要]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19个大城市尽快制订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方案。南京作为副省级省会城市,也在其中。南京教育界人士解读,达到教育部的目标意味着,南京市每所初中择校生的比例将继续减少,到2015年减少到10%,到2017年控制在5%以内。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19个大城市尽快制订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方案。南京作为副省级省会城市,也在其中。南京教育界人士解读,达到教育部的目标意味着,南京市每所初中择校生的比例将继续减少,到2015年减少到10%,到2017年控制在5%以内。这个政策将对南京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本期地产会客厅,金陵晚报邀请到二手房专业人士,请他们来分析该政策带来的影响。

对中学影响更大

记者从我爱我家了解到,中介市场已经开始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动。

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涓娟表示,学区新政的出台对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房价的上涨也离不开政策的变动。就目前而言,这个政策对小学影响较小,对中学影响较大。因为对指标生比例的控制,可能会导致有的家长原本不考虑中学的,受政策影响选择层面由小学扩大到中学,开始选择中学。

另外,胡涓娟认为,市场还要看中学学区如何划分。如果维持不变,那么周边房价必然会有大的提升。如果重新划分学区,可能会使部分以前是的房源划出的范畴,那么这部分房源的价格反而还会下跌。政策明朗化,还需等三四月政策细则出台。

单双价差或拉大

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表示,南京很早就划片就近入学了,所以这个政策对南京影响不大。但是传递的信息是,上什么小学,基本上决定了初中,所以选择小学尤为重要。

对南京的影响就是,南京一些双名校的会变得更加抢手,比如琅小与29中的双学区、银城小学(拉小分校)与汇文的双学区、力小与29中的双学区等。目前有些价格都逼近5万,未来价格可能还将会持续走高。

而一些老牌名校,生源是否会受到影响,舒莉莉认为,目前还需要看南京的细则,比如一直在全市招生的公办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树人中学,是否会改变招生规则还要看政策。据她预测,一些单名校的,与双名校的价格上未来可能会拉开差距。另外,这个政策是否能严格执行,还是有待观察。

“这个政策并不会给学生带来实质性的减负,因为高考的指挥棒仍然在那里。链家进驻南京3年以来,在链家的客户里一直就占到1/3的比重。很多家长只要有能力,都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受教育的环境与机会。”舒莉莉说。

■政策链接

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19个大城市尽快制订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方案。据悉,这19个重点大城市是指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10个副省级省会城市,南京也位列其中。

《通知》明确要求,到2015年,19个大城市所有县(市、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此外,教育部表示将严惩学校收取择校费的行为,择校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

南京市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南京已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100%免试就近进入公办学校。同时,不同的区还有符合教育部要求的个性化创举,如在区内摇号,一校划一片。

总的宗旨是按户籍划分学区。按照惯例,义务教育阶段每年的指导性入学政策会在4月份左右出台,今年预计也不会例外。南京市将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随后,各区还将根据具体情况按政策划分学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