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本月起停业 将引进品牌餐饮

赢商网   2014-02-22 08:55

[摘要] 新街口新华书店要停业改造了。记者今日从新华书店了解到,自本月24日起,新街口店三、四、五层营业厅将停业,一、二层营业厅继续营业;到3月6日将全面停业改造,改造工期计划四个月,预计7月初开业。

新街口新华书店要停业改造啦!记者今日(2月21日)从新华书店了解到,自本月24日起,新街口店三、四、五层营业厅将停业,一、二层营业厅继续营业;到3月6日将全面停业改造,改造工期计划四个月,预计7月初开业。

新华书店宣传部朱晓琳告诉记者,三、四楼涉及的书籍类别主要涉及科技、工业、计算机、工程、生活、少儿、艺术等,五楼则是特惠书籍。自2月24日停业起,上述类别书籍将不再出售。只保留一、二楼层的社科、文学等书类继续出售,直至3月6日全面停业。

值得一提的是,3月2日至3月6日期间,新华书店将举行回馈读者活动,一、二楼层的书籍全场七折出售。

为扩大文化零售场所的功能和规模而改造

近年来,中国的实体书店因受到网络书店竞争、阅读方式变化、房租和人力成本等因素的影响,纷纷陷入困境。

“在中国实体书店市场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新华书店考虑到南京城市文化底蕴深厚、高校林立、人才云集、有着迫切的文化需求等客观原因,致力自我改造提升,扩大文化零售场所的功能和规模,从而迎合新时代下的大众文化消费和需求特点,引领市民享受精神文化生活。”新华书店宣传部朱晓琳如是解释改造原因。

据了解,改造后的新华书店1--6F楼层总面积将比原有经营面积增加30%,楼层布局、营业厅的定位也将有所改变,新增三楼小舞台、四楼文化活动多功能厅,为市民提供立体的文化交流场所。同时还拟增加个性化印书、教育培训等文化产品,引进星巴克(专题阅读)(拓展选址信息)、品牌餐饮等,逐步改变书业的传统形象,提高文化休闲的关联度,为读者创造便捷的消费环境。

下周,龙虎网将组织市民记者队伍记录新华书店停业改造前的最后身影,所得影像资料将作为南京文化记录封存。

发展三十年成南京重要文化地标

作为南京最负盛名的老字号书店,新华书店自1983年12月10日落地新街口商圈以来,一直承担着向南京人民转播文化事业的使命,自成立以来便受到南京市民的好评,并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迅速成为南京重要的文化地标。

朱晓琳告诉记者,新华书店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开始按图书类别分包笼开架售书;九十年代起全面开架售书,同时引入音像制品和文化用品;进入新世纪以来,又打造图书货位化管理、读者自助查询、网络销售平台;此外,还不断开展读书报告会、讲座、签售等文化互动活动,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作为著名的六朝古都,南京还有很多深受百姓爱戴的著名地标。其中不得不提的便有孙中山铜像。虽然自建成起至今几经变迁,但是其作为南京重要地标的地位不曾动摇。

马祥兴同样是南京代表性的老字号,它是江苏省乃至现存清真菜馆中的“老寿星”,创建于1845年,至今已跨越三个世纪。经过历代传承,先后创制多款名菜,声名远播。

此外,始创于清朝嘉庆年间的宝庆银楼是几代南京人置办首饰的不二选择。作为国内久负盛名的老字号银楼,宝庆银楼凭借其高超的技艺积攒了大批忠实的顾客。其金银细工技艺更是被收录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