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朗诗地产为朗诗集团提供地产项目委托开发管理服务

——2016年底止服务费总额最高可达人民币18.4亿元

房天下   2014-02-24 16:38

[摘要] 2014年2月24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106.HK)宣布,与控股股东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开发管理服务协议,为其管理现有的绿色住宅地产项目。

2014年2月24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106.HK)宣布,与控股股东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开发管理服务协议,为其管理现有的绿色住宅地产项目。协议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其中2014、2015及2016年的服务费年度上限分别为6.6亿元、6.7亿元及5.1亿元。服务协议充分体现了朗诗集团将上市公司作为发展绿色地产的主体的策略,不仅积极为上市公司创造可观的收入来源,更通过将大部分管理人员转职到上市公司而迅速提升公司的核心能力,打造强大的管理团队,运营本公司新的投资项目。此外,朗诗绿色地产将以五千万元向朗诗集团收购一个位于无锡核心区域的房地产项目的全部权益,该收购预期将提升本公司未来的盈利潜力。

根据协议,朗诗绿色地产将为朗诗集团现有项目提供全程项目开发管理服务,包括前期管理、销售管理、建设及交付管理,以及一般行政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服务,服务收费将和市场价格看齐。协议生效后,大部分朗诗集团地产开发业务的管理员工将转职到朗诗绿色地产。朗诗绿色地产将拥有强大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以管理控股股东现有项目及营运本公司的新投资物业项目。此举标志朗诗绿色地产与朗诗集团原有地产业务已完成整合。

此外,朗诗绿色地产将向朗诗集团购入位于无锡新区太湖大道与长江北路交界的一个商住综合项目,占地面积为20,133.7平方米,总建筑面约48,765.4平方米,预计2015年底竣工。该项目已于2013年预售部分楼栋,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5,000元,高于周边其他项目。截至2013年12月31日,项目预售额为1.69亿元。公司此次按实收资本以5千万元的价格收购此项目,该优质资产的注入预计将为公司带来收入及盈利。

另一方面,本公司同时与朗诗集团下属公司上海朗诗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订设计服务协议,向本公司提供建筑设计服务。

上述项目开发管理服务协议、地产项目收购协议及设计服务协议,均属上市公司之关联交易,须由独立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以按股数投票表决方式批准。

朗诗集团董事长兼朗诗绿色地产董事局主席田明先生表示:此次一系列协议的达成,不仅可以为朗诗绿色地产增加收入来源和现金流,提升盈利能力,更显示了集团正将绿色住宅开发的核心能力和资源转移至上市公司,使公司拥有强大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实现收购上市公司后,将其发展成为朗诗集团开发绿色地产的上市平台和业务平台的策略。未来,集团还将继续对朗诗绿色地产的发展提供支持,全力打造使其迅速发展成为拥有强大的绿色住宅开发管理能力的一流绿色房地产开发企业。”

此外,朗诗绿色地产宣布委任芦宝翔先生为执行董事,丁锋先生辞任执行董事,丁先生将继续担任本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向炯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总裁及申乐莹女士由本公司行政总裁调任为本公司联席总裁,由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三日起生效。其他执行董事的分工保持不变。

2013年,朗诗集团销售突破百亿(合同销售额115亿元),并首次向市场推出全新健康住宅系统,项目获得热销。此外集团着眼国际化布局,计划在德国拓展养老地产业务,并且已正式进军美国市场。截至目前,已分别在西岸的加州地区和东岸的纽约地区实现了项目投资,土地投资额近8000万美元,预计项目总投资额近3亿美元。项目类型有联排别墅、城市公寓。朗诗将依托美国本土团队,立足本土市场主流客户需求,打造住宅产品;同时服务于中国客户的置业需求,并依托项目自身条件为中国客户整合提供移民、留学、落地生活的综合服务。现各项目相继进入开发、运营阶段,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步亮相,陆续推向市场。

关于朗诗绿色地产

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公司网站:www.landsea.hk)为朗诗集团(集团网站:www.landsea.cn)绿色住宅发展业务的上市平台,现有业务包括位于香港及大陆的物业投资、发展及管理。

朗诗集团于2013年7月30日取得朗诗绿色地产(前身为深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权,并于2013年7月31日股东大会后,积极开拓房地产业务。凭借朗诗集团对朗诗绿色地产的全力支持,朗诗集团于2013年8月28日、9月9日及2014年1月10日分别与银行签订多项股东贷款及委託托贷款协议,为朗诗绿色地产提供合共约40亿元的资金额度,借此强化朗诗绿色地产的财务状况及流动资金,为其未来发展房地产项目提供稳健及强大的财务支援。

关于朗诗集团

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目前是中国地产百强企业,是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集团长期实施绿色科技差异化发展战略,目前主营业务为住宅地产开发,同时正积极开展绿色养老、绿建科技、绿色金融服务等新业务。截至2013年12月底,集团的总资产超过228亿元(未审计)。集团业务目前在南京、上海、杭州、苏州、武汉、成都、无锡、常州、绍兴等多个主要城市己经和正在开发近40个楼盘,开发总面积达670多万平方米。

朗诗集团是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始创会员,同时也是德国、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成员。集团拥有独特的绿色建筑技术能力,拥有建筑技术领域的专利130项,旗下拥有上海绿建科技公司、欧洲建筑技术公司、技术研发基地、甲级建筑设计院等专业机构。

作为国内绿色健康住宅开发的领先者——朗诗集团在2013年开发了创新一代的科技住宅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绿色地产市场的份额。

其中之一是南京朗诗玲珑屿全新健康住宅系统,该系统继续保持建筑的高节能率,将原来以栋为单位辐射/新风技术系统,创新为一个小型的自由控一体化系统,更加关注室内环保健康舒这指标,具有很高的客户价值。该项目12月首批房源开盘当天,便已实现破5亿销售额。

另一产品则是在南京钟山绿郡项目的一个试验性创新产品——帕多瓦住宅。其由来是朗诗研发和管理团队在一系列国外的学习考察后,在意大利小城帕多瓦明确了更舒适、更健康、更人性、更绿色的新产品研发方向,并确定在钟山绿郡进行小规模试验性建设。因此,这几幢建筑被称为“帕多瓦”住宅。2013年首次推向市场70多套帕多瓦住宅,同样受到市场热捧,开盘当天即热销50多套,实现2亿多销售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