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继续出售亚洲资产 减持亚洲货柜码头股权

扬子晚报  2014-03-15 08:09

[摘要] 多次现身解释不会撤离的同时,李嘉诚继续出售旗下亚洲资产。

多次现身解释不会撤离的同时,李嘉诚继续出售旗下亚洲资产。#李嘉诚继续出售亚洲资产 减持亚洲货柜码头股权#

3月13日,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01199.HK,中远太平洋)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斥资16.48亿港元,向和记港口控股信托购入亚洲货柜码头公司40%股权,以扩大其在香港货柜码头的市场地位和市场占有率。

据公告,中远太平洋与和黄(00013.HK)旗下和记港口信托及中海码头香港,建立策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并与和记港口信托成立合营企业——“中远-HPHT亚洲货柜”,各持50%股权,收购亚洲货柜码头80%股权,总代价为22.16亿港元。#李嘉诚继续出售亚洲资产 减持亚洲货柜码头股权#

中远太平洋声明称,收购价中的50%将由公司出资,加上由中远码头(亚洲货柜)以5.4亿港元收购股东贷款,即中远太平洋共出资16.48亿港元。#李嘉诚继续出售亚洲资产 减持亚洲货柜码头股权#

目前,和记港口信托持有亚洲货柜码头100%股权,而交易后,和记港口信托持股量将降至40%,中远太平洋亦实际持有亚洲货柜码头40%股权;中海码头香港则持有20%股权,这“20%股权”的相关作价为8.24亿港元。

亚洲货柜码头位于香港葵涌八号货柜码头西的商业集装箱泊位,拥有两个集装箱泊位,2012年及2013年的总吞吐量分别为约100万及约110万标准箱,码头水深15.5米,总面积约为28.5公顷。

中远太平洋称,亚洲货柜码头其持有股权的中远-国际货柜码头,两者将形成合共长达1380米的相邻泊位,将可以创造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平台,向客户提供全面及有效率的码头服务,该收购事项可加强该公司的码头盈利能力,提高在香港货柜码头市场的地位。

和记黄埔是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主要企业。和记黄埔有限公司运营着香港24个深水船泊位中的16个。以港口处理量计算,其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底至5月初,香港爆发了该地6年来的一场罢工。当地数百名码头工人,指李嘉诚引发社会不平等,并提出加薪等要求。

当时,和记黄埔的子公司香港国际货柜码头说,罢工给其每日带来的损失高达500万港元(约合64.4万美元)。该场罢工也严重影响了香港作为全球第三繁忙的集装箱港口的运营。之后,市场注意到李嘉诚多次出售香港及内地资产,同时在英国等地大手笔买入业务。在饱受质疑后,李嘉诚去年以来在多个场合回应以香港为基地,不会“迁册”。 #李嘉诚继续出售亚洲资产 减持亚洲货柜码头股权#

据东方早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