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上浮5%

南京晨报   2014-08-21 08:29

[摘要] 一线城市放松限贷的消息不断传来,进入8月份以来,北京28家银行中,有6家银行不同程度地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福建、广西、浙江、四川等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呼吁银行放松房地产贷款政策。那么,南京的房贷市场是否有所放松呢?

一线城市放松限贷的消息不断传来,进入8月份以来,北京28家银行中,有6家银行不同程度地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福建、广西、浙江、四川等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呼吁银行放松房地产贷款政策。那么,南京的房贷市场是否有所放松呢?记者昨日从银行了解到,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上浮5%,二套房政策也没有放松,不过“等贷”时间相比之前略有缩短。

外地房贷新政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有优惠

此前网传上海某银行通知声称,在价格上,首套房可打惊人的八折利率,不过,这份银行文件并没有显示银行的具体名称,备受“怀疑”的建行、农行、中行等也作出了“不知情”或“没发过文件”的回复。

而据融360数据显示,8月份在北京地区可提供按揭贷款的28家银行中,有6家银行首套房贷可以享受优惠。其中,北京农商行、大华银行、农业银行可以享受9.5折优惠,汇丰银行为9.2折优惠,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优惠折扣更是达到市场9折。一直停贷的民生银行8月也对房贷开闸。

此外,8月8日,福建出台房地产救市政策,其中提到,各商业银行要增加住房开发贷款供应,优先保障普通商品住房开发项目合理资金需求,进一步提高开发贷款授信审批效率。

南京情况如何?

首套房 绝大多数银行仍上浮5%

对于南京首套房贷款的情况,昨天记者走访后发现,南京的银行目前没有给出优惠,大多数依然和之前一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

“我们没有接到通知降啊,首套房利率一直是上浮5%。”建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行、交行、民生银行等银行房贷工作人员也都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中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一手房,理论上首套贷款可以基准利率,但也要根据各人具体情况来定,二手房首套贷款也是上浮5%。

“现在各家银行都一样,基本上都上浮5%。”一位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行、中行、建行、农行、交行、招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等首套房贷款利率都上浮5%。

二套房 仍执行老政策暂没放松

上周六,网上流传某国有银行上海分行将二套房的认定,从“认房又认贷”改成“认房不认贷”。“没有贷过款才能算首套。”南京建行工作人员对上述传言予以了否认,表示南京并没有接到相关文件,而目前南京对二套房的认定依然是“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只有名下无房且没有贷过商业贷款,才能认定为首套房。只要名下有房或者曾经贷过款,哪怕结清了也仍然算作二套房。“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也没有变,还是首付7成,贷3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工作人员表示。

新变化

南京“等贷”时间缩短 2到3个月能办下来

记者昨日在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房贷办理柜台前的客户比以往要少,有的银行房贷柜台前没有人,工作人员于是闭目养神。

“纯商贷的话稍微快一点,商贷、公积金组合贷款稍微慢一点,大概两三个月能放款。”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他银行工作人员也都表示,组合贷款一般在2到3个月能办下来。相比去年底,以及今年一季度,动辄要“等贷”三四个月,甚至有的客户等待半年,如今的贷款等待时间略有缩短。

记者看到,人民银行公布的江苏二季度金融数据显示,二季度中长期贷款增长略有放缓,全省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1210亿元,较一季度少增568亿元。“主要是房地产贷款增长放缓,这说明房地产呈现了调整态势。”人行专家表示。

“从报表上看,个贷放贷量并没有什么变化,没有明显的增长或是减少,和之前的量差不多。”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尽管今年房价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但并没有因此吸引更多人贷款买房,从银行的房贷来看,贷款数量基本没有什么变化。记者 李幂

推荐阅读

新房帮最美帮女郎南京征集令 开征职场女神

楼市走淡跑量为先 多盘割肉贱卖大户型

南京南站将变身城市中心 建设350米塔楼新地标

霄飞观察:别寄望松绑“限购”南京就能“逆袭”

库存包袱小 城南板块本月四家纯新盘抢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