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贷松绑 楼市能迎来“金”秋吗

南京日报   2014-10-01 08:03

[摘要] “限贷”松绑传闻在“飞”了一周后,昨天正式落地。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于16:09发文取消限贷。至此,调控楼市三年半的限购、限贷两大政策全部取消。

“限贷”松绑传闻在“飞”了一周后,昨天正式落地。

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于16:09发文取消限贷。至此,调控楼市三年半的限购、限贷两大政策全部取消。

这份《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工作的通知》称,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简而言之,名下已有1套房,贷款还清再买房,贷款时依旧享受首付三成、利率7折的优惠。对名下已有两套房,还清贷款再买,可以申请贷款,贷款首付和利率由银行决定。

消息出来后,市场反应不一。“国庆长假有的忙了!”南京仙林一家别墅楼盘的置业顾问安琳说,没想到对于二套房贷款也给出了放松的口子,超出预期。

当天下午5时,荣盛地产南京分公司就召开营销会议。公司营销总监琚百红对记者说,央行的政策超出了此前市场传闻的范围,这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南京的楼市刚刚趋于稳定,连续三个月下跌的可能性不高了,价格和成交量在今年底和明年上半年肯定会反弹。据他透露,营销会议已决定,国庆后收回现有的购房优惠,估计节后每平方米的单价会有100元的差距。

在银行眼里,松绑限贷并不乐观。某城商行房贷团队经理王强分析说,如今的市场环境与2008年不同,经济下行压力很大,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都在上升,银行拿出很大一部分利润做拨备,净利润已经在下降。如果房贷利率再打7折,银行彻底赔本赚吆喝。他透露,不算人工成本,首套房贷利率8.7折时,银行刚保本。“7折是个姿态,绝大部分贷款不会那么低。”

某国有大行江苏分行消费信贷部总经理告诉记者,限购取消解决了一批人“可买房”的问题,而央行重新认定首套房标准,并给出首套首付比例三成、利率7折的政策,彻底解决了这批人“能买房”的难题,估计会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是影响不大,因为房子太多了。

数据显示,仅就南京而言,虽然限购取消后,单日认购量从此前的200多套攀升至500多套,但商品住房库存依旧超过5.3万套,接近5.5万套的历史点,市场销售压力巨大。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认为,央行此举短期内有助于提升10月份楼市成交量,但中长期刺激作用仍有限,甚至可能引发更浓厚的观望情绪。

央行政策已出,具体执行还是要看各商业银行。截至发稿时,记者采访的多家银行均表示还没有接到通知,细则会在国庆节后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