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兴业银行宣布新政 二套以上还清贷款可再贷

南京晨报  2014-10-12 07:20

[摘要] 昨天,网上有消息称,工行、交行、中行、邮储银行也正式出台细则,细则针对首套房认定、贷款利率和外地人申请房贷条件分别作了详细说明。对此晨报记者分别向银行及二手房中介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此外,兴业银行宣布执行新政,实施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实施。

昨天,网上有消息称,工行、交行、中行、邮储银行也正式出台细则,细则针对首套房认定、贷款利率和外地人申请房贷条件分别作了详细说明。对此晨报记者分别向银行及二手房中介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此外,兴业银行宣布执行新政,实施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实施。

网传细则

中国银行

1、认贷不认房,可以不再查房,外地人不需提供社保或税单,但购买60平方米以下住房时,外地人仍需要提供社保或税单。

2、不论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首套房利率均为基准,首付30%。家庭有一笔住房贷款未结清时,首付70%,房贷利率上浮10%;

3、家庭有两笔住房贷款未结清时,不提供贷款。

兴业银行

本行放开外地户籍缴纳1年社保或税收的规定,另对有多套房无贷款或贷款已结清的,可按首套房执行,利率基准。

招商银行

1、名下无房或1房、无贷,现可认首套,首付3成利率9.5折;

2、名下多套住宅,其中有1套住宅按揭未结清的,其他一次性或已结清,现可认2套,首付7成,利率基准上浮10%;

3、名下2套或以上住宅,其中有2套住宅按揭未结清的,其他一次性或已结清,不可以申请按揭。

建设银行

家庭拥有住房和贷款情况  认定情况  首付  利率

无房无贷,一房无贷       首套房    3成  基准利率

一房有贷,多房无贷       二套房    7成  上浮10%

多房有贷                停贷      停贷  ——

交通银行

1、对已拥有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备注:含拥有多套住房且均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情形),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2、对已经拥有1套住房但尚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首付款6成,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1.1倍。

3、对于已经拥有2套住房但均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不予发放贷款。

4、取消非本地居民提供一年以上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的要求,可视同本地居民申请住房按揭贷款。

工商银行

1、对已经拥有首套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实行基准利率。

2、对于已经拥有2套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首付款3成,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1.1倍。

3、对于已拥有2套以上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首付款4成,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1.1倍。

4、对于不符合以上情况的,首付款比例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5、取消非本地居民提供一年以上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的要求,可视同本地居民申请住房按揭贷款。

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

对拥有1套住房且已经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购房,按首套房执行。

记者求证

部分银行否认

网传消息

对此,记者咨询了二手房中介公司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有邮储银行已经执行新的放松限贷的政策,首套房只认贷不认房,二套房首付五成,中国银行和兴业银行也已经有了政策,但是细则都没出来,交通银行和工商银行只是听说也有文了,但是具体政策都不知道。

但是该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政策现在尚未明朗,所以目前还没有购房人已经开始享受这一新政,一切手续还都是按照老规矩在办。

此外,记者向工行、交行、中行、邮储银行求证,上述说法未得到银行证实,银行表示并未下发上述文件。

兴业银行宣布

执行新政

一、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无购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各分行可综合考量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条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在央行、银监会规定的范围内执行。二、在具体执行上,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并要求分行建立个人住房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记者 刘娟 李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