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降息"时代楼市现暖意 库存压力仍未缓和

第一财经日报  2014-12-01 07:43

[摘要] 单纯的降息难以持久拉动房地产的销售,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仍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央行11月21日降息后,各地楼市迎来“小阳春”,深圳更是出现了多个“日光盘”。

单纯的降息难以持久拉动房地产的销售,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仍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

“降息之后虽然业主没有把房价提高,但是看房子的人明显多了,成交上来了呢。”这个周日(11月30日),在北京东三环外的团结湖片区的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里,年轻的吕芳(化名)正在这样催促前来看房的客户“出手”。

吕芳口中的“降息”,是指央行于11月21日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40个基点至5.6%,并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此次为央行2012年7月以来的首度降息,正被房地产销售人员当作积极的信号挂在嘴边。

“没有想到,福州项目开盘当天销售了7个亿。”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非常激动地感慨;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苏州,阳光城负责人的朋友圈里洋溢着“苏州阳光天地”楼盘开盘告罄的喜悦;降息之后的个周末,深圳三个新盘均上演“抢房大战”,约1500套房吸引了5000名购房者,不仅迅速去化,售价也创下了所在区域的新高。

而穆迪的看法则相对审慎。穆迪认为,在没有货币供应或信贷增长的情况下,单纯的降息难以持久拉动房地产的销售,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仍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