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明年发布“明天的空气”

金陵晚报  2014-12-01 08:47

[摘要] 日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首次发布了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5天中长期预报。提前5天预知未来空气质量状况在长三角地区可行吗?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了解到,包括南京在内的长三角地区目前技术上达不到相关要求,因此,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只会发布第二天的空气质量预报。

日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首次发布了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5天中长期预报。提前5天预知未来空气质量状况在长三角地区可行吗?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了解到,包括南京在内的长三角地区目前技术上达不到相关要求,因此,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只会发布第二天的空气质量预报。

空气污染能提前一周预报?

据报道,中国曙光公司联合中科院大气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研发的系统可较准确地预报未来3至7天甚至更长时间的雾霾。而长期以来,各地对于空气质量多以1-2天,特别是1天的短期预报为主。对于未来一周内的空气质量状况,更多是气象部门简单根据各气象因素预报污染物的扩散及稀释情况。

而就在上月21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首次发布了京津冀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称,总站基于现有污染源监测、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时监测、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分析以及与相关监测成员单位会商预报结果,预计,11月22日-26日期间,京津冀区域将有一次重污染影响过程。一些细心的网友认为,难道空气污染物的“推进”也有规律了吗?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空气污染也会和风雨一样常态化?

据悉,空气预报来自多家机构研发的“一体化的雾霾预报预警、来源解析和政府辅助决策系统”,这套系统称可较准确地预报未来3至7天甚至更长时间的雾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