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者看好明年地产发展 南京新一线城市峰会举行

扬子晚报   2014-12-31 06:52

[摘要] 中国新一线城市峰会昨落地南京,峰会上的几位经济学家对明年全国楼市及南京楼市发出了积极的预测。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明年房贷下款将不会困难,而钟伟甚至认为明年南京房地产总体开工量增长将达到10%以上。

中国新一线城市峰会昨落地南京,峰会上的几位经济学家对明年楼市及南京楼市发出了积极的预测。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明年房贷下款将不会困难,而钟伟甚至认为明年南京房地产总体开工量增长将达到10%以上。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遥

明年将告别房贷下款难

昨日由中航科技城和 财经周刊举办的新一线城市峰会迎来南京站高峰论坛。论坛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购房者贷款难、开发商融资难的问题在明年将有明显缓解。连平认为,今年由于央行对整体信贷的收紧以及对影子银行的打击,使得购房者贷款难的现象一度出现。不过,连平认为这种现象明年将得到极大缓解。他表示,包含房地产开发及购房者信贷在内的房地产贷款,在美国和德国等发达国家的银行总贷款量占比均达到46-50%左右,目前这个数字中国只有20%左右。此外,房地产不良贷款在中国银行业贷款的比例也在逐年降低,大多只有个位数。这些都表明房地产贷款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明年房贷审批严、下款难的情况可能将不再出现。

楼市销量将增10%以上

北师大金融研究 主任、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 研究院钟伟则认为,相比三四线已经停滞的房地产发展,一二线城市未来发展空间还将继续存在。钟伟表示,从目前国家为房地产 调控解套的趋势看,今年房地产开工面积下降5-6%的局面明年将得到扭转,预计2015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将有10-12%的增长。明年,包括南京在内的几个新一线概念城市住宅销量的增长很可能将出乎大家的意料。南京肯定会扭转2014年下降15%左右的颓势,明年销量增长很可能会在两位数,即10%以上。不过,钟伟并不认为房价会大涨,他表示明年很可能仍将延续今年年末“房价不太涨,销量却不错”的状态。

推荐阅读

“涨”声响起来 超10家楼盘宣布“跨年涨”

南京公积金新政 买三套房且提取过两次的禁提

银行贷款明起降利率 贷百万一年省4000元利息

2014南京楼市多了几分“平稳” 2015房价或小涨

通车 了 南京 三号线今天不载客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