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号线列车 正做出厂前调试

东方卫报  2015-01-08 07:33

[摘要] “‘小紫’现身,有 期待的吗?”前天下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官微“南京发布”贴出了紫色的 四号线列车出厂上线型式试验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

“‘小紫’现身,有 期待的吗?”前天下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官微“南京发布”贴出了紫色的 四号线列车出厂上线型式试验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四号线“小紫”下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小紫”正在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进行型式试验,在完成5000公里的调试,符合出厂条件后,将正式移交给南京 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四号线沿途有颐和路公馆 、省 以及紫金山等景点,堪称紫气东来的一条“人文线路”,因此终选择了紫色。由于四号线是南京要开通的第七条线,因此除了“小紫”这个名字外,也有网友调侃四号线列车像极了葫芦娃中穿紫衣的七娃。

正在全面建设中的四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龙江站,东至仙林湖站,是一条东西客流的主干道,贯穿主城、仙林副城和江北副城,对缓解北京东路、北京西路及主城交通拥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通后将与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直接构筑南京市城 城区“井”字型 网架,相当于城市快速内环一样的 快速线网。

未来,四号线一期将和一号线在鼓楼站、二号线在金马路站、三号线在鸡鸣寺站、五号线在云南路站、七号线在南艺·二师·草场门站、八号线在锁金村站、九号线在龙江站实现换乘,堪称“换乘之王”。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未来,四号线二期还规划将在龙江站西延过江,终点为珍珠泉站,全长10.721公里,设滨江站、浦江站、浦珠路站、珍珠泉站等4座。据了解,龙江站西端目前已专门设置了用于一期工程折返停车的位置,为二期工程过江预留条件。

本报记者

刘莉莎夏竹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