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去年南京CPI同比上涨2.6% 创下近五年低涨幅

新华社江苏频道  作者:新华社江苏频道   2015-01-11 10:25

[摘要] 昨天,统计部门公布了去年12月的CPI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南京调查队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江苏、南京CPI都是同比上涨1.8%,都是以全年各月同比低点收官。与此同时,去年全年的CPI数据也一并出炉了,2014年江苏、南京的CPI分别同比上涨2.2%、2.6%,涨幅都是创下了近五年来的低。 江苏 2014年12月CP......

    昨天,统计部门公布了去年12月的CPI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南京调查队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江苏、南京CPI都是同比上涨1.8%,都是以全年各月同比低点收官。与此同时,去年全年的CPI数据也一并出炉了,2014年江苏、南京的CPI分别同比上涨2.2%、2.6%,涨幅都是创下了近五年来的低。
  江苏
  2014年12月CPI涨1.8%
  蔬菜价格大涨,油价持续下降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在同比价格涨幅较大的商品及服务中,鲜蛋涨16.4%,干豆涨13.2%,鲜瓜果涨9.2%,鲜菜涨9.2%,景点门票涨8.7%。
  环比去年11月来看,2014年12月全省CPI上涨0.2%。对此,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相关人士分析称,进入2014年12月后,受天气降温及元旦影响,全省鲜菜价格环比上涨7.8%,拉动总指数上升0.22个百分点。此外,受旅游淡季影响,2014年12月的飞机票价格环比下降12.4%,旅行社收费环比下降0.5%。
  值得注意的是,汽柴油在2014年12月继续降价,环比2014年11月汽油价格下降3.2%,柴油价格环比下降5.1%。
  2014年CPI涨2.2%
  鲜瓜果领涨,涨幅16.2%

  调查显示,2014年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2%,其中食品价格涨2.6%,非食品价格涨2.0%;消费品价格涨2.0%,服务项目价格涨2.7%。“2013年全年食品类涨幅是4.1%,而2014年是2.6%,食品类的涨幅减缓,对CPI水平影响较大。”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相关人士说。
  去年全年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商品及服务中,鲜瓜果以16.2%的涨幅位居首位,巴氏杀菌乳或灭菌乳涨13.6%,干豆涨13.2%,鲜蛋涨12.2%,这些都是涨幅超过10%的品种。
  去年,价格降幅较大的商品和服务有以下几种:植物油制品降11.0%,首饰降9.2%,白酒降6.1%,淡水鱼降3.8%,柴油降3.6%,猪肉降3.4%。
  南京
  2014年12月涨1.8%2014年涨2.6%
  吃、住、玩三类对指数影响大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南京的CPI上升1.8%,为全年各月同比指数低点。从2014年全年来看,南京CPI同比涨幅2.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但与全省一样都是达到近五年来低。
  从全年看,吃、住、玩三个大类对总指数影响大。在食品方面,去年上涨幅度为2.8%。其中,干鲜瓜果上涨16.1%,液体乳及乳制品上涨12.8%、鲜蛋上涨9.5%、水产品上涨2.6%、在外用膳食品上涨2.3%,这几项拉动价格指数0.82个百分点。当然,食品中的油脂、菜价下降,而肉禽及制品、在外用膳食品价格涨幅回落明显,也是减缓了食品类价格的总体上涨。
  在需求带动之下,去年南京的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房屋租金和自有住房价格分别上涨3.4%、2.6%,而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同比上涨6.1%,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6%,总体推涨了去年的居住价格。
  除此之外,在人工工资、房租等运营成本带动下,衣着、家庭及个人用品、耐用品和服务价格也普遍上涨,衣着类总体上涨3.9%,具体到服装、鞋帽袜价格则分别上涨3.7%、4.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