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低价房 需谨慎 南京近千市民异地购房3年艰难维权

金陵晚报  作者:金陵晚报   2015-01-21 09:55

[摘要] “丈母娘几年前在安徽滁州景华生态园买了一套房子,说好了房产证2012年办好,到目前还办不了。”昨天,韩先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异地买房维权异常艰难。而有同样烦恼的,还有近900位购买淮安市清河区中宏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宏置业”)的商铺的,原本承诺的商铺租金收益8%,实际只有0.8%。金陵晚报......

  “丈母娘几年前在安徽滁州景华生态园买了一套房子,说好了房产证2012年办好,到目前还办不了。”昨天,韩先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异地买房维权异常艰难。而有同样烦恼的,还有近900位购买淮安市清河区中宏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宏置业”)的商铺的,原本承诺的商铺租金8%,实际只有0.8%。金陵晚报记者获悉,这些项目房价较低,买房人觉得比起银行利息,房产 比较靠谱。
  返租销售:租金8%变0.8%
  2010年,业主兰女士购买淮安市清河区中宏置业有限公司的商铺,目前承租方是国内家居 品牌商。
  均价4500元/㎡高于周边商铺价格。购房协议上承诺,中宏置业负责帮业主转租商铺,业主拿租金
  前3年总房款8%抵充房款一次性扣除。以后逐年递增,保证每年有8%-14%的。
  第4年开始,业主按8%-14%的收商铺租金。而2014年业主们收到的租金,不是当初承诺的总房款的8%而是0.8%。
  金陵晚报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实际总金额为150480元的商铺开发商的报价为198000元,返租24%(每年8%*3年),共返租198000*8%*3=47520元,业主实际付款198000-47520=150480元。
  “造成提前返租3年的假象,达到实际侵吞业主前3年租金目的。”业主王先生拿出150480元的 和当初的购房合同,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合同里未提及198000元,只有实际总金额为150480元。
  据悉,该项目在江苏省各城市进行了宣传和销售。近2400户业主投入了6亿多资金,而实际绝大部分业主只拿到了每月不足100元,核算下来只有0.8%,与8%相差甚远。“现在该项目仍然有市民陆续购买,以至于很多人血本无归,不少业主家破人亡。”业主颜先生表示。
  维权艰难:开发商代理商“躲猫猫”
  现在南京的代理商和淮安的开发商都玩起了“躲猫猫”。
  购买淮安市中宏置业商铺的姚先生表示,自己买房被骗,始作俑者就是南京的房产代理商——三得益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
  据悉,淮安中宏2400户业主,多次将开发商堵在了售楼处,后都在当地公安等部门的介入下,放走了中宏置业的开发商。
  令业主痛恨的是,《购买协议》在随后的数月内,中宏置业以更换房产证、土地证、规范合同文本为由,从各业主处收回,现不见踪影。
  “承诺前3年每年8%的充抵房款有猫腻。抵扣完房款后的房租从8%变为0.8%。”业主姚先生认为,淮安市相关部门并没有就2400户业主被骗一事,有任何实际说法。
  金陵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南京三得益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至少17次在工商局注册不同的公司,代理销售外地的房产,目前仍在注册公司继续代理卖房。
  购房合同变成会员服务协议
  “购买安徽滁州景华生态园房子的人,多半都是南京的中老年人。我丈母娘买了84.64㎡,35万元的房子,当时那边的环境不错,价格也 。”韩先生表示,安徽滁州景华生态园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丈母娘,2012年12月就可以办产权证,否则无条件退房退款,而当初签订的不是《购房合同》,而是《会员服务协议》。
  金陵晚报记者获悉,到目前为止,该项目仍无法为业主办理产权证
  “2014年6月左右,我们提出退房要求。”韩先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经过多方努力,开发商已还款24万元,还有11万元未还。
  据了解,多数人在异地购房时,缺乏对当地楼市价格变动、购房政策、开发商背景和资质、楼盘质量、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和长远规划等重要信息进行了解,很容易引发买卖纠纷。
  业内人士表示,异地购房应对心仪房屋的开发企业有基本了解。
  做到“先看合同,后付款”,仔细阅读和理解拟与开发商签订的《认(定)购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等具体条款内容,避免“签约陷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