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巨量资金“弃房入股” 阳光私募认购量暴增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5-01-23 08:39

[摘要] 提要:自去年四季度启动的股市“千点行情”,不仅让长期坚守市场的机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也让不少阳光私募意外收获了大量新增客户以及随之而来的巨量认购资金。

自去年四季度启动的股市“千点行情”,不仅让长期坚守市场的机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也让不少阳光私募意外收获了大量新增客户以及随之而来的巨量认购资金。

“百万资金别找我,一千万再联系”

记者获悉,多家知名私募去年年底认购资金暴增。昨日,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年底以来,仅星石一家私募每月净申购资金就在10亿元之巨,约占其管理资产的近20%,其中,来自招商银行渠道的认购情况为明显。

“在去年央行降息之前,市场上很多大资金都对股市持谨慎态度,而降息无疑是打了一剂强心剂。”杨玲表示,时隔两年央行再度降息,让很多观望资金不再犹豫,将房地产、固定等“高位资产”,向A股这一“价值洼地”转移。近一个月,记者从私募、信托、私人银行、第三方理财等渠道了解到,主流资金由房产、固定等领域向股市转移的动向,在主流私募机构中较为普遍。

“近天天去券商路演,很多人上来就问我该不该卖房炒股,外面的钱真的是太多了。”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告诉记者,他近正忙着推新产品,现在头疼的事就是给产品起名字,能用的“好词”基本都用完了。

这家私募成立于2010年,直到去年年初才发了第二只产品,到了今年已经连发了6只产品,近可能又要上三四只产品,而打理这些产品的团队却仍是那几个人,好在现在根本不愁大客户,关键是找到合适的。

作为阳光私募的托管机构,来自信托公司的数据更有说服力。记者了解到,一家以房地产信托起家的某知名信托公司,去年新增的资产余额大部分来自于证券信托,而其很多自有客户,已经部分或全部放弃房地产信托,改投证券信托。

“资本市场疯了,策略会也冒出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早上一个私募‘老’人告诉我现在百万资金不要找他,实在忙不过来,低一千万再联系。”一位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

 

牛市将由“资金推动”

转向“业绩推动”

缘何大量新增资金近期疯狂涌入私募?在杨玲看来,这一轮蓝筹股引领的行情是“资金推动型”牛市,由改革提速、货币宽松、资产配置转向的多因素共振所致,而随着经济数据逐步明朗,将切换至“业绩推动型”牛市。

首先,各项改革快速推进,改革前景进一步明朗,这是本轮蓝筹大牛行情重要的基础,目前来看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其次,2015年货币政策保持宽松是大概率事件,这将为股市带来新的增量资金。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大类资产配置调整仍在继续,资金由房地产、固定等向A股转移才刚开始。“我们判断市场风格将自此发生新的转变,周期股尤其是金融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将暂时告一段落,后期消费股和科技股将接过金融股的大旗。”杨玲透露。现代快报记者 陈俊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