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南审重金揽才:杰出者奖350万房补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5-03-17 08:40

[摘要] 提要:“杰出人才购房补贴250万—350万元、领军人才购房补贴130万元起、拔尖人才购房补贴100万元起……”昨天,南京审计学院官方网站发出2015年度诚聘人才计划。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其中在人才引进待遇一栏中,杰出人才的购房补贴高达350万元。

“杰出人才购房补贴250万—350万元、领军人才购房补贴130万元起、拔尖人才购房补贴100万元起……”昨天,南京审计学院官方网站发出2015年度诚聘人才计划。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其中在人才引进待遇一栏中,杰出人才的购房补贴高达350万元。该校相关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相当于在南审浦口校区附近一套300平米左右的商品房价格。这也是南审有史以来引进人才力度大的一次。同时,他还表示,350万不是高额度,按照引进人才标准,购房补贴上不封顶

南审人才招聘史上大手笔

●校方解读:一人一议,补贴上不封顶

“350万购房补贴,相当于在南审浦口校区附近买一套300平米左右的商品房。”负责南审人才招聘工作的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陈祖华告诉记者,这是根据去年启动的南审第三次创业的目标作出的重要决定。他说,根据规划,未来10年,南审计划要“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的特色审计大学;要在学科发展上,占领学科高地。”为此,去年8月,学校曾召开了全校性的人才工作会议,会议上就明确提出了“第三次创业需要人才作为重要的保障”。他介绍说,这次推出的高层人才引进计划比以往力度都要大很多。“拿外面人的说法,就是南审这次是动真格的、下决心引进人才。”他还表示,公告中贴出的350万购房补贴还不是这次招聘计划中高的额度,“我们人才引进都是一人一议,特别拔尖的重要人才,还会在350万基础上提升更高档次,可以说是上不封顶”。

哪些人才能享受这么高福利

●校方回应:院士、长江学者等,不超过55周岁

公告一出,就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并评论称“知识就是金钱啊”。令人好奇的是,什么样的高层次高水平人才,能享受如此高福利呢?记者在这份诚聘计划中看到,南审将这些人才分成5大类,分别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人才以及骨干人才。就拿购房补贴高能拿到350万的杰出人才来说,需要“院士、中组部‘千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具有担任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或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经历者,或相当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陈祖华解释称,学校需要具有这种学术荣誉的高层次人才来保障学校三次创业的目标的实现。他说,“现在人才是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人才竞争也是高校竞争非常重要的方面。校领导非常注重人才建设,包括人才引进和现有师资的培养。所以学校才投入了这么大资金,下决心引进某些领域高端人才和学者,引领学校整个学科发展。”

重金揽来人才,中途违约怎么办

●校方回应:协议已经注明,按协议履行

那么,这么高额的购房补贴怎么支付给这些引进人才呢?陈祖华告诉记者,“先由双方签订协议,等人才进校以后,再按照现有文件规定,支付双方协议定的购房补贴的80%。剩下的20%将在考核期满后,合格的再支付。”考核期怎么算呢?他说,一般签订的协议条款中有规定。”

什么样叫考核通过呢?陈祖华说,“一般要在研究的领域里出科研成果,要获得的科研项目,要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还要获得一些重要的奖励。”

不过,万一有个别高价聘请来的人才中途违约怎么办?他表示,双方签订的协议条款中写得很清楚,“比方说签订10年服务期。他却服务了9年,还少一年,或者协议10年,他服务了两年就走了,那么将按照协议履行,不满的年份的钱要退出来。”

这么大代价引进人才,将为学校带来什么?陈祖华称,目前南审属于一所成长中的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将有利于学校学科团队的建设,有利于优化师资结构,有利于带动学校学科的发展。”他说,的科研项目经费是非常高的,“一般项目25万左右,自然科学基金有60万、100万、200万不等,这样可以提升未来南审在学科领域的影响力,终是为了更好地培养人才,形成良性循环。”

跟一些老牌名校相比,这些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会在南审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为留住他们,还将为每个人量身定制有利于他们自身发展的平台,让学校发展和他们的事业发展齐头并进。”

这些高校也曾高薪揽才

南邮:曾开出千万购房补贴

南京邮电大学有一年理工科的高层次的人才招聘,提出诱人政策:年薪在100万以上,同时配以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经管类高层次人才,年薪80万,购房补贴为700万元。文科类高层次人才,年薪超过70万,购房补贴为500万元。不过,1000万的购房补贴并未招聘到人才。

南信大:连续多年高薪揽才

2006年11月,南信大首次面向海内外大规模公开招聘人才;2010年,又首次将招聘人才的高年薪上调至100万,并一直延续到2011年。2013年1月,它又将海外人才的年薪悄然升至200万元。这一度成为南信大保持的高纪录。不过,2014年,高年薪降至100万。

东大:800万引进院士

东大对引进人才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启动经费也一度势头猛烈。例如,理、工、医科类的院士将享有500万-800万元,经管、人文等学科则为200万-300万元。“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三年聘期内提供200万-500万元。(通讯员 孙宏斌 现代快报记者 俞月花 金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