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房价趋于稳定 房企面临转型

南京日报   2015-03-25 07:46

[摘要] 水皮表示,如今老百姓关心的就是股价、物价和房价。在中国,居民的财富多以房产来体现,因此房价又为敏感。

由南京万达茂主办的2015年国际文化高端论坛近日在南京落幕,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央视特约财经评论员水皮、前迪士尼项目艺术总监罗恩A·詹姆斯等嘉宾的发言大多围绕未来房价以及地产行业走势展开。

水皮表示,如今老百姓关心的就是股价、物价和房价。在中国,居民的财富多以房产来体现,因此房价又为敏感。

日前,央行发布了今年季度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1.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4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4.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较上季度数据而言,认为“房价高”的人群下降6.9个百分点。对于下季度房价,15.6%的居民预期“上涨”,52.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7.8%的居民预期“下”,13.7%的居民表示“看不准”。

“从新的调查来看,人们对于高房价的耐受力相较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就是说大家慢慢接受了现实。这也是现在房价相对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我看来,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下调的可能性很小,类似南京这样的区域中心城市,下调的空间也很小。”水皮说,他去年到过许多城市,其中三、四线城市房价几乎没有上涨空间了。“这取决于城市的人口增加以及流入,目前中国人口已经在下降,这不仅仅是中国面临的情况,世界上很多国家也都有。”

据李肇星介绍,50年前他来到南京工作,单位在富贵山附近,那时南京高的房子只有3层,现在早已经是高楼林立。伴随着城市的发展,地产业也迎来其黄金发展期。而眼下地产商正面临加快转型的局面。水皮坦言,在这一过程中,有品牌会消失,有公司会并购,另外有一些企业会离开地产界。“类似万达的转型,基本上比业内提前了5年,10年前从做住宅转到做商业地产,如今又开始大举进军文化旅游产业。文化代表着未来中国的软实力,也代表着一个方向。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文化产业或者会形成新热潮。”(本报记者 黄晓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