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继续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 打击投机性购房

房天下  2015-04-27 19:09

[摘要] 2013年,惯用政策进行调控的方式产生了一些改变。除了年初“国五条”出台以外,中央再无新的强有力的调控政策出台。不过,年中仍有不少不是政策的“政策”就在唱起了主角。

2013年,惯用政策进行调控的方式产生了一些改变。除了年初“国五条”出台以外,中央再无新的强有力的调控政策出台。不过,年中仍有不少不是政策的“政策”就在唱起了主角。

1.新国五条:限购、限贷继续 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五项调控政策措施,不仅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还在继2011年之后再次提出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

新国五条”中规定,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20%征收,这项规定会抑制投资需求,影响成交量,这是房地产调控的一个正面效果。但不可避免会对居民改善性购房需求带来抑制作用。

2.住房保障: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 加强后续管理

3月5日第十二届人民大表大会次会议开幕会上提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目标是:基本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并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4月9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有序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在今年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明确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的条件。

与2011及2012年相比,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及基本建成套数目标都有所减少。2013年3月3日政协十二次会议提出,不仅要增加保障房供应,公平分配,更要加强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

3.以房养老:完善养老保障机制

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在老人去世后,银行或保险公司收回住房使用权,这种养老方式被视为完善养老保障机制的一项重要补充。

2013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4.十八届三中全会房地产改革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到:要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及“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则给了市场无限的想象空间。


5.“宁八条出台”

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有效供给,保持住房价格基本稳定,确保2013年度本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坚决抑制投机行为。加大中低价位住房供应力度,继续保持适度的保障性限价住房建设规模,逐步扩大保障覆盖面。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统筹编制2013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保证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强商品房预销售许可管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要加强调控联席工作机制建设,要全面、准确、及时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正确解读市场走势和有关调控政策措施,稳定市场预期,引导居民理性消费。

6.财政部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改善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

为了加快棚户区改造,让更多人住上更好的房子,财政部12月13日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政府希望通过改造棚户区,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拉动投资和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提高城镇化质量。

按照新安排,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改造安置住房,将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此外,个人取得的拆迁补偿款将免征个人所得税。政府表示,除提供税收优惠外,还将通过增加财政投入、加大信贷支持、完善安置补偿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等多种手段,实现这一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