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速度!地铁3号线通了,接驳的公交要跟上

南京日报   2015-05-17 08:10

[摘要] “3号线开通后,过江是方便多了,但从家到地铁站还得走很长一段路,没有公交车可以坐。”家住南京江北高新花苑小区的冯萍萍抱怨。加速度!地铁3号线通了,接驳的公交要跟上

“3号线开通后,过江是方便多了,但从家到地铁站还得走很长一段路,没有公交车可以坐。”家住南京江北高新花苑小区的冯萍萍抱怨。

南京地铁3号线开通以来,不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相关公交线路配套对接不方便。上周末,南京市乘客乘委会对此进行专项调研,结果显示,相关公交企业对接3号线的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早已做好,但因为场站设施配套跟不上,方案无法实施。

记者在地铁3号线江宁诚信大道站看到,西南边就有一处已经建好的公交场站,但大门紧闭空无一车,而连接场站和地铁站之间的道路正在围挡施工。南京市乘客委员会委员郎亮告诉记者,这里半幅路面封闭,公交线路进不来,导致一系列线网优化和新辟线路暂时都无法实施。这个场站启用后,江宁区内的801路会调整过来,还有一些新辟的线路也会从这个场站始发。

相比江宁,江北地区的情况更不乐观。泰冯路站是宁天城际和3号线的换乘大站,但至今没有一条与地铁接驳的公交线路。泰冯路规划中有配套的公交场站,但至今未能开建,何时建设还是个未知数。目前距离近的公交站步行过来要花十几,许多来换乘的居民只有骑车或开车来乘地铁。在泰冯路地铁站周围,杂乱无章地停着许多自行车、电动车、私家车,现场没有人管理。

记者从扬子公交公司了解到,相应的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早就做好:新辟1条,延伸3条公交线到泰冯路地铁站,可就因为场站尚未建设,导致方案无法实施。郎亮介绍说,类似的交通配套滞后情况在南京几条地铁线的建设中并不少见。地铁1号线南延线2010年就开通运营了,百家湖、河定桥两个公交场站到现在还没有建设。目前地铁3号线林场站本周就有公交线路进驻,星火路预计5月底启用,而泰冯路站还没有开工。

地铁沿线的配套公交场站虽然有同步规划,但建设时需要场站公司、地铁公司,还有地方政府等多个建设方对接协调,如果没有统一的协调推进单位,配套工程往往无法统一同步实施。目前南京市乘委会已经将相关调研成果成文,提交至交通部门,督促配套工程尽快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