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6月买房25个住宅项目入市 改善置业更需注意购房细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2 10:47

[摘要] 春风已然吹过,5月还没买房?如今初夏已至,6月份又预计新推商品住宅25个,其中有8个楼盘小鲜肉是全新开盘。此次推盘一改往日刚需盘“一家独大”的状况,改善型楼盘开盘占比大幅上升,黄浦、闸北、徐汇、杨浦的中高端项目都非常活跃,均价在6万~10万之间。一直“觊觎”中内环的土豪们这下终于可以任性一回了。

春风已然吹过,5月还没买房?如今初夏已至,6月份又预计新推商品住宅25个,其中有8个楼盘小鲜肉是全新开盘

此次推盘一改往日刚需盘“一家独大”的状况,改善楼盘开盘占比大幅上升,黄浦、闸北、徐汇、杨浦的中高端项目都非常活跃,均价在6万~10万之间。一直“觊觎”中内环的土豪们这下终于可以任性一回了。

中高端项目满足土豪挥金

“我们家人口多,原先的两房已经根本不够住了,现在就想改善下居住环境。”购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我近也一直在关注中内环项目的开盘情况,而加上今年的政策特别多,可见上海的房价肯定会一直坚挺,所以肯定是越早定下来越好。“

像王先生这样的欲在中内环觅得大户型的购房者并不少。众所 ,随着上海版图的一直扩张,今年来新房推盘大多在中外环,浦东、松江、奉贤等区域一直是推盘大区,而那只是刚需的爱。

“现在中内环的楼盘大多以改善型户型为准,一般来说面积都较大,房型和系统设计、小区规划都比较高端和科技化,当然单价也会比较高。而成交数据也证明,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也更愿意选择市区。”一位开发商内部人士透露道。

徐汇的云锦东方单价逼近10万,上个月的“日光盘”大宁金茂府下月也会持续加推,黄浦的复兴珑御、华府天地睿园单价也是非常之高。并且户型也是以大房设计为主,云锦东方加推的均为400平以上的大平层

购房指南资讯:新房购房程序篇

而置业的总价越来越多,购房就需要更加的慎重。此次整理下买房都有哪些步骤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更好购房准备。

步:看房

买房首先要“实地看房“。看房时注意的点有:楼盘情况、交通情况。

楼盘情况应注意以下几点:1.开发商口碑好坏。2、楼盘的容积率、楼间距、绿化率。3、户型的得房率、采光通风、交付标准。4、周边生活配套设施。

交通情况应注意以下几点:1、公共交通状况——即公交地铁线路多少、起止时间、间隔时间等。2、交通状况——每天必经的路段是否堵车,到火车站、飞机场、长途汽车站等是否便利。3、交通管制——行车是否受单双号、速度、方向、行车路线限制,有无停车场或可否停车等。

第二步:付款

付款总共分为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按揭付款、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款等方式。

1、 一次性付款。此种付款方式的好处是一般可以从开发商处到一定程度的优惠,但是需要短时间内筹集大量资金,从而损失资金的利息,需支付本可以用于投资理财的机会成本。并且如果开发商不按期交房,则损失巨大。

2、 分期付款。分为免息分期付款和低息分期付款,是根据项目进度,按阶段、分次交清全部房款。但是现在开发商由于急需回笼资金,所以这种付款方式比较少

3、 按揭付款。即购房抵押贷款,是购房者以所购房屋产权作抵押,由银行先行支付房款给开发商,以后购房者按月向银行分期支付本息的付款方式。

4、 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只要购房者所在单位建立过住房公积金且按期缴交,就有权申请此类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具有政策补贴性质,并且实施普遍,因此是目前为常见的一种贷款方式

第三步:签订认购书

购房者在选好房源、谈妥价格之后,就需签订认购书了。

认购的内容有:1、物业。2、房价、户型、面积、单位价格、总价。3、付款方式。4、认购条件(定金数额、签订正式条约时间与地点、付款地点、帐户等)。

注意,购房者在签订认购书的时候,要避免认购书中的受牵制条款。

第四步:保险与公证

保险与公证现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在私房买卖中,公证员受理当事人的申请后,首先审查的是卖方对所卖房地买房地产是否拥有产权或全部产权。有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隐瞒面积或未交足国家规定的相关税费。更有甚者,一些商家在与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以后,又将所售房地产用以抵押。

因此,用法律来约束买卖双方的行为就显得很重要,而公证,正是用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对此审查、把关,把购买风险降到低。

第五步:签订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一定要慎重对待,因为购房者的权利和义务都体现在内了,一旦将来与销售方发生纠纷,购房合同可是解决的重要根据和凭证。

所以在签合同之前,您需要仔细查验开发商的资格和"五证"(即计委立项可行性研究的批件、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开工建设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是现房,根据规定开发商已经不需要再办理"销售许可证",而改为办理大产权证的审批手续,去产权登记部门进行房屋所有权的初始登记,办理《房屋产权证》。您一定要看清楚开发商的《房屋产权证》是否包括了您想买的房子?

在合同中,买房人必须要把全部有疑惑的问题落实下来,任何值得注意的问题都要落实。

您如果对签订合同没有把握,可以委托律师来协助办理,律师可以帮助您起草补充协议、审查税费明细表、审核契约须知、制定签约后的付款进程表、审查付款情况等等。

第六步:验收房屋

验收房屋的时候,需去物业部门查看资料部分,分别有以下几份资料需要查验:《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表》、管线分布竣工图(水、强电、弱电、结构)、核实面积、合同及价钱多退少补问题。

看完那些资料后,基本就可以去验收房子了。

1、详细检查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阳台裂缝危险大)。2、检查墙体平整度、是否渗水、是否有裂缝。3、仔细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4、水电煤畅通情况和能否正常使用。5、验收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马桶下水、厕卫地面下水、厨房和卫生及阳台地漏等。6、核对买卖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相符;7、测量一下楼宇的层高,水表、电表数字、楼高、马桶坑距、浴缸长度和宽度、冲淋房尺寸、吊顶高度,同时把一些验收房子的数据和问题写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张上。

若有问题,需要同物业人员确定解决方案和解决日期,看解决结果是否影响收房,若影响,需要进行交涉了。

第七步:产权过户

房屋买卖的所有权过户和转移登记,一般在购房者购房后,由买卖双方或售房单位代理到住房所在地房产和土地管理部门办理过户与产权转移登记手续。

房屋产权证是对进行了房屋产权登记后所发证件的统称。根据登记的产权情况又可分为《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共有权保持证》和《房屋他项权证》三种。《房屋所有权证》发给拥有房屋所有权人。《房屋共有权保持证》发给房屋共有人。《房屋他项权证》发给与房屋所有权有关的其他财产权人,如典权人、抵押权人等.

房屋产权证》一旦遗失,应尽快到原发证机关申请补领新证。申请人应提交补领新证申请书和登载遗失声明的报纸一份,经房管机关审查确认后,补发新证,并按规定征收重新登记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